你应该知道的属于盘锦的“中国红”——最美红海滩两日深度游
2019-09-29发布 54005浏览
哈先生HarryLv26

• 出发时间 2019-09-14

如果你还没有去过 盘锦红海 滩,那么这个秋季就是最好的机会,如果你只是看过一眼 红海 滩,那么这个秋季可以重新深入其中,发现它曾经被你忽略的美景和乐趣。而且 红海 滩所在的 盘锦 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清幽畅玩地,是呼朋唤友度过悠闲假期的好选择。

路线

乘车路线推荐:

1.自驾

红海 滩风景区距 盘锦 市区40公里。秦沈高速铁路、京沈高速公路、连接沈大与京沈的盘海营高速公路都经过区域北缘;景区距 盘锦 南( 大洼 )高速公路出口20多公里,庄林公路(305 国道)在区域东侧通过。

可在高德地图或百度地图中搜索“ 红海 滩国家风景廊道”,根据语音提示路线到达景区。

¥ 沈阳 方向:京沈高速→盘海营高速→ 盘锦 南高速下→向海大道(中华路)→ 红海 滩大街→ 红海 滩国家风景廊道

¥ 大连 方向:G15→ 盘锦 疏港高速→305国道→中华南路→滨海大道→ 红海 滩国家风景廊道

2.高铁

公交:若在 盘锦 北站下车,可出北站右面有黄色大巴,达 盘锦 火车站。从 盘锦 火车站出发,乘1 路公交车到 兴隆 台步行街下车,下车后到对面乘坐前往 大洼 的客车,在 大洼 下车,转乘前往赵圈河的小客车,在 红海 滩度假村下车。

的士:高铁下车后,打车直接去 红海 滩,大概70公里,一般要价百元。

如果是安排节假日出行,游人较多,建议提前在网上购票,景区游客中心有多台自助取票机,非常方便。

秋季是 红海 滩最美的时节,上午进入景区可能正是游人最多的高峰期,那么也可以逆人流而行。先直接深入到景区最里面,游玩 红海 滩的 新乐 趣,这样既可以避开最热门地点那些甩纱巾拍照的阿姨们,又能待到夕阳撒下金光,游人渐渐褪去,静谧和灿烂的 红海 滩完整的展现在你的面前。

另外提醒一下,秋季的 盘锦 红海 滩温度已经略低了,一定要准备充足的衣服,秋景虽美,秋风微凉。

乘坐电瓶车一路前进,可以看见景区中间是一条公路,公路一边是 红海 滩,另一边就是一望无际的稻田。

关于红海滩

红海 滩是《 中国 国家地理》评选的“ 中国 最美六大沼泽湿地”之一,被全球畅销的权威旅游杂志《孤独星球》评为全球最美的50个景观之一,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红色海岸线。

这种红色来自于海滩上生长的一种独特植物:碱蓬草,从5月初发芽到10末月结子都是观赏季,但一年中红的最耀眼时刻还是在秋季的风拂过海面时,生长在这里的碱蓬草红色渐次转深,10月份前后渐至赤红,像大火燎原一般,将 红海 滩“点燃”,在秋季湛蓝的天空映衬下,炽烈的红色铺满海滩,远处是碧蓝无际的大海,伴随着纷飞的鸟群,令人惊艳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