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巴尔干之旅7(扎达尔)
2019-09-30发布 563浏览
Autumn colorLv34

• 出发时间 2019-08-24

扎达尔克罗地亚 第五 大城 市,位于达尔马蒂海的北岸。它的老城以丰富的历史古迹而被联合国列入了人类文化遗产名单。
我很喜欢这座城市,既有现代化港口城市的繁华,又有古老历史文化的厚重。
在这座拥有两千七百多年历史的古城,历史上曾经从属于 罗马 帝国、东 罗马 帝国、 威尼斯 共和 国、 克罗地亚匈牙利 王国、奥斯曼 土耳其奥地利 帝国……有时被当做商品,有时被当筹码。二战中是所谓的“ 克罗地亚 独立国”,是南斯拉夫游击队和法西斯交战地带,直到1947年才成为南斯拉夫联盟的一部分。上世纪九十年代这里再次沦为战场,陷入 克罗地亚塞尔维亚 的争夺中,1995年这个海港城市才最终属于 克罗地亚
现在看起来如此安详的 扎达尔 ,只有残垣断壁来诉说它的灾难深重。 但谁又能说这就是最终呢?历史还在继续,我们还在不断地感受到这个世界的不安宁,从坐 乌克兰 的航班开始,再联想到不久前路过 伊朗 机场感受到的被制裁… 我们只能祈祷 和平 能够长长久久。

这个圆形的建筑是始建于公元9世纪著名的 圣多纳 图斯教堂,它外形独特,是 扎达尔 最重要的 罗马 风格建筑之一,也是 扎达尔 最重要的历史景点之一, 登上这个教堂能俯瞰一下古城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