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记1——约克 &阿尼克城堡 & 霍华德庄园
2019-10-01发布 493浏览
吉吉 AngieLv14

• 出发时间 2017-10-03

第一次去往 英国 ,是在晚间到达 伦敦 的。晚间我们拖着行李箱,一路寻找民宿。走着走着,就看见建筑物的墙上写着一些 英国 历史上的名人或者大家的纪念牌。照片上就是查尔斯狄更斯曾经在这附近居住过的字样。后面的几天,我们了解到, 英国 的很多老建筑,都是保留外壳,内部翻新或者有现代设计的。这一度让我疑惑,当地的建筑师会不会有点英雄无用武之地的遗憾。而这样做的好处是,走在路上,整体性很好,砖石建筑居多的大都市如是,会有点让你穿越历史的浮想。

Charles Dickens London Tours and Walks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了 约克 的肉铺街(The Shambles) ,它坐落于Stonegate附近。如果你是个哈迷,那一定会记得这样的画面。海格带着入学年级的哈利穿越了对角巷,这里的一切都对哈利波特来说新奇无比,这里的一切对我们来说也是新奇无比。 约克 位于福斯河与乌斯河的交汇处,西南距 利兹 32公里,位于乌斯河(Ouse River)河畔、 利兹 东北 偏东,起初为盖尔人的据点,后为 罗马 人、盎格鲁人、 丹麦 人和诺曼人占领,在将近2000年的时间里, 约克 一直是北 英格兰 的首府。这里有着很多可爱的小店,有卖 牛津 包的,有卖袖口的,有卖 英国 传统点心Pudding布丁的,还有卖哈利波特周边的。走着走着,便来到了 约克 大教堂Yoke  Minister,它是整个 欧洲 阿尔卑斯山 以北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哥特式的大教堂以广泛采用尖拱、飞扶壁和修长花窗为特点。据说它是哈利波特中霍格沃兹大厅的拍摄地,影片中应该是做过非常好的后期处理了,因为实际的 约克 大教堂,并没有那么大。如果留心观察,可以看到这里的徽章上有着 英国 的国 花都 铎玫瑰Tudor rose。玫瑰本是 英格兰 的国花,由于 英格兰 统一了 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 ,所以今天的 英国 国花就是玫瑰。 威尔士 的花朵是 威尔士 水仙daffodil, 北爱尔兰 是三叶草clover, 苏格兰 是蓟thistle。

The Shambles 点击查看大图

休息一夜后,随着巴士来到了 阿尼克 城堡 (Alnwick Castle)。 若非导游的介绍,我根本没法想象, 英国 至今尚保留了贵族世袭制,而这偌大的庄园与城堡,还是属于第12世诺桑伯兰公爵一家。在遥远的1096年城堡就建成了,当时的建设目地是为了防止 苏格兰 人入侵 英格兰 的领土。1309年后 Alnwick Castle 由珀西爵士  Sir Percy接管,此后700年,对外的战争这个家族几乎都参与过,城堡则由该家族沿袭至今。城堡的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诸多房间用不同颜色的壁纸,摆放着公爵家族历来的各种藏品。房间各有不同,基本保持一种装饰风格。而外部有一片美丽的草坪,站在城堡的城墙边,向远处眺望,还能看到一片草坪上有着悠闲享用鲜美绿草的一小群牛。
        逛完了城堡,一定不能错过公爵夫人打理的安尼克城堡花园。两三步遇见射向天空的喷泉,再几步看见了带着小皇冠的青蛙,又或者在笼子中倒数时光的玫瑰雕塑,会让人误以为是否步入了童话的后花园。玫瑰,向日葵,月季...... 据说主人会在每年11月至来年的3月在城堡居住一段时间。然后又会继续向公众敞开大门,让人们欣赏这片兼具风景与人文历史感的美丽土地。

阿尼克城堡 点击查看大图
TheAlnwickGarden 点击查看大图

在城堡的门口的草坪上,或许你走着,就会想到这里就是哈利波特,罗恩打魁地奇的地方啊。 英国 拍奇幻或者历史片是有点优势的。那些留在岁月中的记忆,还似乎萦绕在这些被保留和重新修缮的古建筑中。而随后去往的位于 英格兰北约克 郡的 霍华德 庄园,是 英国 的三大庄园之一。这座城堡最早由第三代 卡莱尔 伯爵查尔斯建造。他于1692受封后,委托约翰·范布勒设计并在 北约克 郡建造了这座豪华的巴 洛克霍华德 城堡。
       抬头可以看见穹顶,而几乎每个房间的墙壁上都挂着人像或者历史/宗教主题的油画。为何琳恩罗琳女士可以想象力如此丰富写出《哈利波特》,想象出画像中的油画人物在对学生们讲话,还活动着呢?来到了这里,与第二年去往了 剑桥 大学之后,我们多少有点可以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