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法环游系列三之卡昂和贝叶
2019-10-02发布 608浏览
xiaLv36

• 出发时间 2019-09-26

2019年9月26日,周四,多云。

卡昂诺曼底 大区的另一重镇。更加靠近二战的战场。贝叶又翻成 巴约 ,从 卡昂 坐火车大约20分钟,是参观二战登陆区域的起点。

一直不喜欢拿着行李到处跑,所以做旅行计划的时候,仍然选择住在 鲁昂 ,当天来回。这段旅程有点长,早早赶往火车站,坐8:08分的火车。

卡昂 的景点就三个,在一条横轴线上。城塞居中,左边是男子修道院。右边是女子修道院。两个修道院属于世界遗产。据说, 法国 国王与表妹结婚,不容于世俗,被赶出家门。国王建了男子修道院,他老婆建了女子修道院。

决定先去男子修道院。从地图上看不算太远,步行前往。结果发现是个错误,火车站走到城塞是15分钟,如果坐有轨电车在城塞前下车。从城塞走过去超过10分钟。

这时候,天晴朗起来,阳光闪耀,修道院很壮观。

修道院参观票价3欧。如果参加有导游讲解的团是5.5欧,有时段限制。反正听不懂法语,就自行参观吧。

开放的只是庭院部分。见过太多这样的庭院,没觉得有什么特别。

往楼上走,好像是市府办公的地方。打开窗户,自高向下,庭院看得更清楚。

修道院旁边是专属的圣艾 蒂安 大教堂,哥特式教堂的鼻祖。一部分顶有点不同,拍了几张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