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贯俄罗斯的火车自助游(十二) —— 下诺夫哥罗德
2019-10-02发布 999浏览
山边人Lv31

• 出发时间 2019-07-29

从 喀山下诺夫哥罗德 ,我们还有第五段火车旅程,火车车次是051次,晚上22:05从 喀山 开车,第二天早上06:52到达 下诺夫哥罗德 。都是晚上行车,没有办法记录沿途风光了。但有两件事可以在这里做个补记:
       1、 在 叶卡捷琳堡喀山 的列车上,我们还遇到了酗酒者和警察处理这起未遂酗酒肇事事件的前后经过。在 叶卡捷琳堡 开车后的一个小站上,上来了两个青壮年汉子,就在我们的隔壁包厢,两个人一上车就开始喝酒,从开始小声的交谈到越来越大声,并且不断地走出包厢,不停的用简单的英语、日语、中文和俄语给车厢的旅客打招呼,出来的次数越来越多,声音越来越大,还满身酒气,明显地已经引起全车旅客的不满,可能是列车员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找列车的乘警报了警。不久来了两个警察找到他们,又是查证件,又是做笔录,跟他们一起谈了好久,醉酒的人也一直在辩解,整个过程没有争吵,只是开导,偶尔还听到警察说到有 中国 游客在车上,要注意形象。到了一个停车时间比较长的大站,警察还把他们带下车去吹了一会儿冷风,让他们清醒清醒。整个过程花了不少时间,大约都有好几个小时吧,很费了警察的一些功夫,但没有争吵,没有动粗,没有混乱,也没有发展成更严重的事件,整个过程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过去了。
       看得出来, 俄罗斯 的警察敬业、理性、值得信任,处理问题从防患于未然出发,积极主动地把可能发生的事情及时制止了,最后皆大欢喜,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但确实是列车员和警察的共同努力做到的。

2、在最后一段火车旅途中,还有一件事值得记录。晚上22:05上车后,立即爬上卧铺二层睡觉,一路无话,第二天早上还是天亮就醒了,慢慢下来去卫生间洗漱,办理早上的事,顺便去其它车厢看望和慰问了其它团员,等回到包厢时,同包厢里的两位下铺旅客已经起床,中年一男一女,是一家人,女士拿了洗漱用品洗漱回来,正摆开了桌子吃早饭,见我进来,立刻热情的邀请我直接坐在她的床铺上,和她们一起吃早饭,并马上拿来茶杯给我冲了咖啡,拿来各种各样的糕点,面包、黄瓜、西红柿。我想了想,恭敬不如从命,借此机会体会一下 俄罗斯 家庭早餐,于是也不客气,喝起来,吃起来,味道不错,咖啡不甜、糕点有好几个品种,难得的体验,非常地感谢。
       上铺的小妹也起床了,他们是一家人,大家用俄语、英语、肢体语言还有手机进行交流,得知他们一家三口是从靠近 北极 圈的乌辛斯克过来,路上已经走了好几天了,那里的冬天零下二、三十度,夏天最高也就十来度,他们在那里的一家企业工作,假期很长,这次是去下诺夫格罗德的儿子哪里,每人随身两个大包,都是一路换下来的冬装。
       火车在将近7点到达下诺夫格罗德,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到站台来,扛起两个大包,带着爸妈和妹妹走了。

到 下诺夫哥罗德 为止,十个人的六十张车票已经全部坐完,以后将改为汽车。
       这最后一站的051次车是最新型的进京列车,车厢内的温度保持在24度,车上的各种设施齐全。车到 下诺夫哥罗德 车站,带领我们在这一带游览的小妹妹欣已经打着小国旗来接我们了,外面下着雨,不知是否影响今天的活动。

下诺夫哥罗德俄罗斯 重要的经济、工业、文化中心,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和 下诺夫哥罗德 地区的行政中心,也是著名作家高尔基的故乡,高尔基于1868年出生于此,1932年~1991年间 下诺夫哥罗德 曾改名为“高尔基市”。 下诺夫哥罗德 也是著名物理学家萨哈罗夫的流放地。
       有一种说法是: 圣彼得堡俄罗斯 的脑袋, 莫斯科俄罗斯 的心脏,而 下诺夫哥罗德 则是 俄罗斯 的钱袋子,被称为 俄罗斯 的第三首都,其实是 俄罗斯 的第五 大城 市。

下诺夫哥罗德 是苏联时期的工业中心, 俄罗斯 最大的汽车厂(GAZ)、米格战斗机工厂(MIG)以及潜艇工厂均设立于此。这里还是 俄罗斯 的造船中心和第一支海上舰队的组建地。

我们用了大半天时间游览了当地的伏尔加河与奥卡河交汇处以及坐落在那里的克里姆林宫,眺望奥卡河与伏尔加河交汇处的美景。午餐后乘汽车前往 弗拉基米尔

下洛夫哥罗德的主要景点:
1、下洛夫哥罗德城堡即克里姆林宫。城堡内有城市行政大楼、克里姆林宫博物馆、仲裁法院、城市杜马大楼、音乐厅、艺术博物馆及邮局餐厅等。在克里姆林宫的城墙上可以看到奥卡河与伏尔加河两河交汇处的美景。
2、契 卡洛 夫阶梯。契 卡洛 夫阶梯是坐落在 俄罗斯 伏尔加河岸的一座巨型阶梯,修建于1943年。整个阶梯共有560个台阶,从高处往下看,长梯呈现“8”字形。阶梯上方观景台处伫立着苏联著名飞行员瓦列里·契 卡洛 夫的雕像,这座阶梯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1985年在契 卡洛 夫阶梯下的台座上放置了伏尔加舰队的快艇“英雄”, 供游客观赏。站在阶梯最高处,可以一览伏尔加河美景。
3、“萨哈罗夫博物馆”。这里是持不同政见的物理学家萨哈罗夫的流放地。
4、 波克 罗夫步行街。
5、高尔基故居、高尔基广场。
6、上伏尔加河沿岸街,不仅可以欣赏伏尔加河风光,还可以看到沿街各式各样美轮美奂的建筑。

本来网友木子李强烈推荐在 下诺夫哥罗德 应该坐坐伏尔加河的游轮,他们因为时间紧张没能如愿,结果我们也因为只有大半天时间没能如愿,有些遗憾。
        一上午都在克里姆林宫和附近的景点游览,伏尔加景区美极了,老天爷很够意思,我们一到,雨停了,云开雾散,蓝天白云。

这是 下诺夫哥罗德 的克里姆林宫的导游图。外面一圈红色标记的是城墙,这里的城墙非常有特色,有一段很高很陡峭的城墙台阶,下了台阶后就可以围绕城墙转一圈,结果现在在维修,只能参观其中的一半,哪里进哪里出,原路返回。

这就是挂在城墙里的示意图,左下面的图里用红色箭头标识出入口,红色的带箭头的双向虚线标示那一段城墙可以参观,原路返回。

俄罗斯 在很多场所都放置了二战退役下来的各种武器,以纪念那场伟大的卫国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