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维拉小纪丨紫铜色海滩漫步
马克西Lv25

• 出发时间 2019-02-05

一、海鸥的歌

当你漫步在沙滩上时,你在想什么?大概都是一些无厘头的话题和无从考证的大道理,大概都是一些以为可以持续很久但是马上就消散的东西,大概都是此时此刻所看到的想要分享的东西一样。

Met the surprise, Had a great times.
Saw some of the best nights, A little piece of mine.

大西洋吹过来的风持续且猛烈,站在高处的时候自己几乎是要被掀下去,只好一只手扶着靠手,一只手抓紧了手中的相机,在颤巍巍中拍下大海和滑翔过的群鸟。

索维拉 的海鸥之多超乎我的想象,它们与人类社会达成了前所未有的默契;这里既是人类的地盘,也是海鸥的地盘,它们斡旋在海边集市的上空,低空飞行后停落在残破的建筑上,船板上,公共厕所已锈迹斑斑的招牌上,一旦有渔人宰杀新鲜的鱼,雕刻出最上等最优质的肉后,将其他不要的部分顺势甩到一旁的地上。初次看到这个画面定会吓一跳:这些生灵们云集飞来,厮杀般争夺着“供不应求”的鱼肉,往往最后 成功 的,是那只最强壮雄风的鸥,它大口吞下轻而易举而得的内脏,发出告示胜利的长鸣。一只大海鸥的叫声是吵闹的,一群的叫声是可怕的,吞天末日般袭来,任游人如织,它们悠然自得,只管自己的事。

从某种程度而言, 索维拉 更像是它们的地盘,人类是到此寄居的过来人,弃之的鱼是租金。不知道这种和谐,已经持续了多久。 非洲 之所以是 非洲 ,大概有这层和谐所在。

温柔的夜,风静静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