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浅秋,一日千里,自驾探秘神农架的氧气之旅
2019-10-02发布 8190浏览
法易路岛Lv16

• 出发时间 2019-08-23

2019年8月23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这是立秋后的第二个节气。
酷热逐渐离去,转而换之的是秋高气爽的美好享受,时节准时轮替,是这个世界与人们最忠诚的约定,千百年来未曾改变。
就在这一天,我们期盼已久的远行,终于如期而至。

一张合影镇楼。

2019.8.23,周五,出发!

首先介绍的是这次远行的准备工作。
山东 聊城 自驾到 湖北 神农架 ,绕道 潜江洪湖 ,抵达 武汉 市,从 武汉 返回,全程预计两千五百公里,充分的准备是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的。
准备工作考虑了这几个方面:
1、车辆,考虑远程高速行车,选择了一部配置较高、调校舒适的B级车驾——新款丰田凯美瑞,出行前做了车辆保养、检测,调校了胎压,加注了玻璃水,更换了雨刮器等耗材,检查车内应急设施如备胎、工具、反光背心、警示三脚架、警示闪灯等。这部车是朋友的,去年十一刚刚提车,本来预计此次同行,可是由于各种因素遗憾未能同行。
2、通讯, 神农架 林区中手机基本是没有信号的,配备轻便手台保障通讯是非常必要的。本来计划是两部车同行,所以还准备了车载天线,结果朋友临时退出,所以车载天线也没有派上用场,但如果多车同行建议配备车载天线,十分轻便而且基本满足通讯需求。
3、食品药品,长距离自驾,随时补充能量是必不可少的,药品方面尽量覆盖风寒感冒、肠胃不适、外伤处置基本就可以了,特别强调的一点, 神农架 林区的自驾,晕车药是必备的药品,切记切记。
4、衣物,大家都知道 神农架 山中温度要低一些,加上山风吹拂体感会比较凉。作为北方人来讲,这个季节进入林区长袖衬衣或轻薄长袖运动装足够可以应对,即便是阴雨天气羽绒服之类的厚衣服完全不需要。这个季节北纬30°左右的正常气温在30℃左右,可以按照海拔每升高100米,气温下降0.6度换算,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增加衣物。
5、交通酒店,提前预定好了这几天入住的所有酒店,制定了详细的旅行规划,提前查询优化了行车路线,制作了详尽的路书。有很多朋友喜欢说走就走的激情和随心所欲的自由,也是一种很棒的旅行体验,但是对于 神农架 自驾旅行来讲,真的需要提前认真规划一下,因为这个景区实在有些太大,如果没有详尽的路线规划或许会把大把时间浪费在不停摇晃的山路上。

出发前准备的通讯设备和水果,我们准备了一份,爸妈准备了一份,吃了一路也没吃完,浪费了一些,很可惜。

准备妥当,四个人,一部车,人与车都加满油,迎着美丽的晚霞,向着充满魅力的荆楚大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