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任性——东欧毕业旅行(朝圣德国国王湖)
2019-10-02发布 413浏览
MaggieLv11

• 出发时间 2019-07-11

從Hallstatt到國王湖所在的德國貝希斯特加登不能偷懶,必須一路轉乘,我們從Hallstatt到salzburg要轉乘一次,因為第一程火車晚點到達了,我們只能坐一個小時後的下一趟火車(車上大叔幫我們檢票的時候特意幫我們問了後告訴我們),我們只能在車站等,一個小時後順利上了火車,前往salzburg。很多人都會選擇salzburg做中轉站,因為這裡的確是連通Hallstatt, 貝希斯特加登和ck小鎮的中間點,但個人覺得這個方法比較適合自駕遊(不知道跨境自駕遊怎麼樣),如果要坐公共交通工具,路程就能花一早上,而很多景點都是早上比較少遊人,因此還是比較建議時間安排寬裕一點,在一個地方住兩個晚上,安排一整天給主要景點。

去到salzburg坐840公車去到貝希斯特加登車站,一日遊的話直接繼續坐841/842前往國王湖,我們就先自行步行到酒店了。我們訂的酒店離車站不遠,步行個10分鐘左右就能到。

酒店設有24小時免費茶包和咖啡,茶包種類很多,看來德國人都很喜歡喝茶。

剛到達這天我們都不計劃去景點,先到超市找吃的,貝希斯特加登似乎是被一條河貫穿,我們前往超市在橋上往下看能看到超級清澈的河水,按照地理位置,這些河水應該是阿爾卑斯山流下的融雪水。我們還在超市發現了一個好玩的事,依雲水竟然比好多別的品牌的水便宜,我們不敢在德國吃大餐,第二天的晚餐吃泡麵,在超市買了泡麵麵包……和依雲水!不禁感慨,終於有一天我也能窮得喝依雲水了。

第一天晚餐,就在車站附近的burger king解決了。

為什麼國王湖要早去?因為越晚越多人排隊呀!但個人覺得,除非很早去(坐第一班船,好像是8:00am),不然免不了排隊。好在就算隊伍很長(圖中所見,我們10點左右到達,在隊伍尾巴基本是看不到售票處的),隊伍前進速度挺快的,我們排個十五二十分鐘就能買到,買票就買比較貴的那一種,可以去到最後的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