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21天9966公里(第二十一天)—山东省梁山县
老造Lv23

• 出发时间 2019-08-30

8月30日(第21天)—梁山寨

水泊梁山在宋代的时候是真实存在着的,而且历史上也有记载,《荡寇志》中记录了以宋江为首的农民起义军,在水泊梁山占山为王的故事。《 山东 通志·疆域志》也有关于水泊梁山的记载。通过这些历史著作我们可以知道,水泊梁山在宋代的时候是真实存在的,但是《水浒传》中大部分情节都是根据《荡寇志》所改编而成,特别是小说当中的宋江这个人物。

梁山寨景区门口,我门票55元,保险2元 ,木雕展20元,(不建议买)老杨免费。

梁山泊遗址位于 梁山县 马营乡西部,是梁山泊仅存的唯一遗址,总面积4250亩,其中水面面积2750亩,渗区1200亩,进出水口区300亩。[1]
1956年,在此水域出土了一艘全长21.8米宋代木质战船及兵器、马具、货币等文物,此船形体巨大,保存完好,现陈列于 山东 省博物馆,被列为 山东 省重点文物。

景区内广场,远处石刻有:水泊梁山四个大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