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芙六日游之一 坎莫尔(Canmore)
2019-10-04发布 1194浏览
小藏獒Lv20

• 出发时间 2018-10-01

世间上的旅行大体可以分为两种,要么是因时间缘故,只能走马观花地观望一番;要么是花了很多精力做足准备,翻阅其他游记与攻略,来一次惬意的深度自助游。 加拿大 的风景如画,除了层林尽染的枫叶和绚丽多彩的极光,班芙国家公园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驻足观赏。

五年前暑假我在 温哥华 实习的时候,跟着旅行社观赏了班芙的美景,那时就希望未来有时间可以重游。有人说,同样的景,看一次不就够了吗?重游的意义其实并不在于景色本身,而是有不同的心境去领略景色。那时只是觉得景色很美,而在此次为期六天的自驾游中,应该有更多的体会与感悟。

近年来,因为游客的增加,班芙小镇并不再扩大开发,因此附近的 坎莫尔 (Canmore)小镇逐渐兴起。由于它离班芙才30多公里,而且游人相对较少,风景秀丽,所以我们连着三天晚上都住在 坎莫尔 小镇附近的 *** ,每天往返于两地之间,观赏不同色彩及各式各样的湖,之后又在 贾斯珀国家公园 旅游了两天。文末也会介绍一下这家物美价廉的 *** ,比住宾馆更加随意自由。

我们一行人9月23日中午从 卡尔加里 出发,大概一个多小时开到 坎莫尔 小镇,办好入住手续之后就开始我们的看湖之旅了。Quarry Lake Park距离 坎莫尔 小镇的中心地区不远,停车场被巨大高耸的岩石山峰所围绕,险峻峥嵘,气势磅礴,在有些山上还可以看到积雪,这里也有很多条步道可供游客选择。如此开阔之境,让人想起一句歌词,“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去湖边的步道两旁都是渐黄的树林,让人感觉惬意自然,不到一会儿,眼前突然出现一湾湖泊,有豁然开朗的感觉。正是中秋之际,蓝天白云之下,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金黄色到暗黄色的色彩,落英缤纷,空气也是格外地新鲜。微风拂过Quarry湖湖面,泛起阵阵波澜,远处青山和沙沙作响的树林交相辉映,再配以摇曳的芦苇荡和迤逦的野花,美景倒映在清澈的湖中,动静结合,天地融为一体,像一幅油画似的,让人屏气凝神,把眼神当作照相机,把这美丽的瞬间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