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春假佐治亚和南卡
VivienLv15

• 出发时间 2019-03-12
  • 人物 带孩子

美国 学校的春假有一周,虽然不像国内的十一长假人流那么集中,想去个迪士尼什么的热门旅游区的机票住宿费也是上涨了不少,我们选择了相对小众一些的佐治亚和南卡,飞行目标是 亚特兰大 ,然后租车分别在 哥伦比亚查尔斯顿萨凡纳 ,梅肯以及 亚特兰大 游玩,其实除了 哥伦比亚 其他几个城市也是 美国 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住宿主要是民宿,一大堆人住一个house自己做饭。最后还是觉得时间略短,每个城市都需要三四天才能了解,我们几乎每地两天,有些走马观花。
车是在 亚特兰大 机场的hertz提的,定的midsize SUV也就是rav4同级车型,直接给了一辆里程只有两位数的SantaFe,弥补我们在hertz多花的不少保险费用吧。佐治亚的车牌是桃子标志,因为这里盛产桃子,号称peach state。

哥伦比亚Columbia

哥伦比亚 是南卡的州府,但是同大多数州府一样,存在感很弱。我们在的当日天气很好,拍的州府大楼还挺恢弘,但是据说建造的时候修到一半没钱了,过了很多年有钱了才修上圆顶。打卡州府大楼最多也就一个小时,路边停车记得准备几个quarter比较方便。

离开州府大楼驱车一个小时左右到Congaree National Park,这是最年轻的国家公园,主要是看沼泽,保护湿地,门票也不用,地方很小,沿着步道走就是了,本来是loop的环形步道结果中间一段被水淹没只好原路返回。公园经常淹水,大家见惯不怪。
景色算不上美丽,特色是温带老年森林和 淡水 沼泽森林,就是树长在 水里 ,树死了再孕育其他动植物。

各种植物分层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