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的家
2019-10-05发布 946浏览
军哥Lv11

• 出发时间 2019-10-01

三毛的在 阿尤恩 的家其实离我 广州 的家也不算远,只需两天的航程而亦。我一直想来阿拉伯世界走走,探寻这个戴头巾的神秘的群体。我一个老人家来 摩洛哥 之前,就规划好在三毛曾经生活的地方住三天,而且要住国家饭店。梦也好,情也罢,今天终于来到了她的家门口。
    在 达赫拉 旅行时由于天气原因,滞留机场时间较长,我唯一一个 中国 人在那时那地就像外星人一样。趁着有人说“你好”这机会,接近几个人,当他们问及我去阿雍的原由时,我介绍了三毛。还好我没彻底失望,聊天的6人有还好有一人知道三毛。  隐约感到,寻找追寻三毛之路不是轻而易举之事。
    三毛,对我们来说,是离开故土的家人,朋友。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找到她的家。起初探途地图上有三毛故居的标注,离我住的国家饭店没多远,走路也就十分钟行程,我想寻找应不是问题,于是我也是按图索骥地找,定位到零距离也没有这个故居的影子。其间,有一警察从办公室出来,我立马询问他,他研究半天后,告诉我应该右转。后来结论是,他压根不知有此故居之说,只是就地图错误标识给出了他认为正确的引导罢了,谢谢他的敬业精神和对 中国 人的友好。
  不管怎样,我不死心,继续在这一公里范同上内寻找,期间问过路一对母子,问仓库工人,亦不得结果。当碰到一个貌似知道地址的人,我心中不免又点燃了希望之光,我按他给我一个方向,到了那区域,一直找几条街,问十余人,无果。绝望之际,我断定凭那张照片来找,当地人都找不到,那照片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于是立马调整思路在毛迷的游记中再次搜索出金色大街的图片让人辩识,继续寻问,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两个年青人认出了那个街道,帮我叫了出租车,告诉司机地址,我花60元道,几经转折,终于获得了三毛家住址。庆幸的是,当我第二天早餐时间在国家饭店碰到了两个资深毛迷同胞,我不想让毛迷们再受寻妥的艰敖,我毫不犹豫地又去当向导。我们找到44号后开心致极。我也十分开心,没想到我提前一天到达这里还能为其他毛迷们提供服务和帮助,三毛在天上会保佑我的善良和好运的,更巧的是当我和另外两姐妹沉津在喜乐中时,在三毛门口又碰到了另一拔同胞,我们几拔人十分开心。谢谢你,三毛,因为你,我们在国内都不可能遇见的人,相识相遇于异国他乡,谈三毛,缅怀三毛。这也许就是三毛故居存在的意义吧。
   假若有一天,这地方改造了,人们也许再无缘在此地追寻到她居住的2171和44号的地理空间。终究会物事人非,愿撒哈拉故事延续下去,愿当年曾接受三毛帮助和影响的三毛的邻居们不要忘了当年三毛家为何门庭若市的光景和带给撤哈拉威人的帮助和影响也讲讲三毛的故事,传承一下也好。
    最后,我想说,我来了,你却不在,我感受了你生活艰辛的环境,你带给我们伤感,也让我们也像你一样,勇于挑战,快乐。谢谢。
   此为记,我天愧。55岁一游人。
附注:1.佩图照片,为三毛故居,在国家饭店附近,照片上右上角一绿色方块为公园,教堂对面。
2.给国家饭店老板100美元,也可带路,在机场卖珠宝的老头那儿,有司机电话可带路。此为其他毛迷们提供的信息,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