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西部游之甘肃嘉峪关
2019-10-05发布 2167浏览
枫林如炬Lv15

7月28日, 甘肃 嘉峪关
张掖嘉峪关 只有200多公里,行程较短。
因游玩 嘉峪关 过于单调,我们加了一个不在计划内的景点--七一冰川。没想到,这个 亚洲 离城市最近的可供游览的冰川景点,带给了我们意想不到的快乐和惊喜。

中午时分,我们抵达 嘉峪关 市区。
吃过午饭,下午3点,到达天下第一雄关-- 嘉峪关 景区。

嘉峪关 位于 甘肃嘉峪关 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 黑山 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 嘉峪关 是古代“ 丝绸之路 ”的交通要塞,素有 中国 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 山海关 、中有镇北台、西有 嘉峪关 )的美称。 嘉峪关 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由内城、外城、 罗城 、瓮城、城壕和南北两翼长城组成,全长约60公里。长城城台、墩台、堡城星罗棋布,由内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线组成重叠并守之势,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百里一城的防御体系。    --百度百科
西北 的空气干燥,晴朗无风时,蓝天白云很是美丽,起风时,卷起漫天黄沙分外撩人。
这里的温度比起前两天高了许多。
紫外线强烈,站在阳光下火辣辣的灼热感扑面而来,树荫下却又凉爽舒适, 西北 的天气热情如沙,来时无处可挡。

这是一座在戈壁荒漠上用黄土堆砌起来的城关,满眼尽是单调的黄色。城墙主要是以黄土夯筑而成,只有西侧以砖包墙,雄伟坚固。

民间传说,在建 嘉峪关 的时候,建筑师估算了所需的砖头数量,当时的 嘉峪关 主管官员不相信建筑师能估算正确,就说:建 嘉峪关 必须按这个估算的砖头数量建筑,不能多一块,也不能少一块,否则就杀头。当 嘉峪关 建好时,多出来一块砖,这样,建筑师就面临杀头的危险。机智的建筑师把这多余的一块砖头放在了角楼的边上。说这块砖是镇城砖,于是 嘉峪关 主管官员就没有话说了。建筑师转危为安,避免了杀头的罪过。

孩子们对景区里娱乐项目的热情,超过了对这座古老关隘的了解。

下午5点,我们结束了在 嘉峪关 的游玩。
安排住宿费了一番周折。
接下来我们开始计划明天七一冰川的行程。去往冰川海拔高,路况不好,我驾驶的轿车底盘低,怕胜任不了这趟行程。
我们咨询了当地几家租车公司,计划租车前往,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以偿。最后决定留下轿车放行李,13人开两辆越野车前往。
经过几天的旅行,大家已经熟络了许多,一大桌子人热热闹闹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7月29日,七一冰川。
 七一冰川位于 甘肃嘉峪关 市西南116公里处的祁丰藏族乡境内 祁连山 腹地,是整个 亚洲 地区距离城市最近的可游览冰川。它是由 中国 科学院 兰州 分院的科技工作者和原苏联冰川学专家于1958年7月1日发现,并以发现日期命名的一座高原冰川。该冰川斜挂于坡度小于45°的山坡上,冰层平均厚度78米,最厚处达120米,冰峰海拔5150 米,冰舌前沿海拔4360米。--百度百科

一大早,驶出了 嘉峪关 市区,西部戈壁风貌便映入眼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