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们相约雪野湖
咖啡心情Lv11

• 出发时间 2019-10-03
  • 人物 和同学

雪野湖位于 莱芜西北 方向,距离 济南 只有50公里,是原 莱芜 市重点打造的旅游度假区域。 莱芜 成为 济南 的一个区后,这里真正成了 济南 人的后花园,凭借 济南 身份证就可以享受周边景区门票半价优惠。雪野湖本身不收费,只是绕湖开发了一些收费的旅游项目,像游船,银沙滩等等,开发程度也适中,算是省内很不错的小众的休闲度假的地方。我们选择3号出发,避开出行高峰,入住伟哥提前预订的湖边一个民宿,民宿是左岸水都小区内的一个别墅,非常安静优美。这个小区是莱钢2010年前后开发的,当时售价6000元每平米,当时这里就是荒郊野外,即便是现在,旅游让这里越来越热,大多别墅依然空着,尤其晚饭之后,白天的游人车辆逐渐散去,喧闹的湖边开始安静下来,这个湖边的别墅小区就显得愈发安静,此时的雪野湖也迎来她最美的时刻。

有人说邂逅的美景才最美丽,其实很多美是静静守候耐心等待,有预谋的邂逅。所以同学不要太天真,不要指望靠运气靠老天。雪野湖的美就是如此,如果你也像大多数人一样白天开车到此一游,你看到的也就是个大一点的水库而已。如此野性之湖,她的美又怎肯轻易示人。来之前我就看到有旅友说雪野湖有星空,我和松哥说的时候,松哥让我不要抱太大希望。确实,雪野湖空气质量再好,青山绿水也架不住周边影响呀,何况还有一个莱钢虎视眈眈。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把脚架放到了后备箱,期待与雪野之湖有一个美丽的邂逅。所以在第一天晚餐后,我们打完扑克大约晚上11点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打开后备箱,背上背包,拿着脚架,独自一人来到寂静的湖边,抬头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