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怒江,悠悠我心】——2016年元旦云南怒江行
2019-10-06发布 1420浏览
竹新轩糖糖Lv19

• 出发时间 2015-12-26

“滚滚大江东流去”是我第一次见到的 怒江 ,江水混黄,两岸山体裸露,尽显苍凉,谁曾想到眼前这群山环抱中的绿色江水也是 怒江 呢,真正是如绸缎般丝滑呢。实在是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同一条河流在不同地段显现出如此巨大的反差,再一次为大自然深深折服的我,毫不犹豫的踏上了 怒江 的探寻之旅。这次提前约好的小伙伴是项老师和小小,我们相约在 昆明 集合。

行程:

D1(12.26): 上海昆明昆明 →六库,卧铺大巴

D2(12.27):六库→贡山→ 丙中洛 ,宿 丙中洛 古道坊客栈

D3(12.28): 怒江 第一湾, 丙中洛 →秋那桶,宿秋那桶阿白客栈

D4(12.29):秋那桶→那洽洛→秋那桶→雾里村→普化寺→ 丙中洛 ,宿 丙中洛 古道坊客栈

D5(12.30): 丙中洛 一日游:桃花岛、第一湾

D6(1.1): 丙中洛 →贡山→独龙江(独龙江大峡谷、月亮瀑布、中缅边境),宿孔当神龙大酒店

D7(1.2):独龙江(普卡旺、敬老院)→贡山→ 福贡 ,宿 福贡 怡景苑商务酒店

D8(1.3): 福贡 →老姆登、知子罗→匹河→六库→老窝乡分水岭→六库,宿六库老城

D9(1.4):六库→ 昆明 ,宿 昆明 倾城青年旅社

D10(1.5): 昆明上海

D1:12月26日

早在11月我就订好了 上海 往返 昆明 的机票,原本是和娜娜一同去的,可惜娜娜因为某些原因不能成行了,换成我独自上路,正值冬季雾霾最严重的时期,早晨的 上海 仿若“仙境”……原本我的航班是9:50起飞经停 长沙 ,到了机场至值机时才发现航班已经默默的被改为了11点起飞的另一班了,而且没有任何通知,幸好是比我预订的晚啊,幸好是直飞啊,否则误了晚上的汽车,我就要跟东航没完了,对于国内的航空公司我已无力吐槽,只能自求多福了。雾锁申城,大部分的飞机延误了,一边默默祈祷,一边无奈等待,脑中想好n套晚上赶不上大巴之后的方案,终于顺利的在下午三点多抵达 昆明 ,拿好行李与项老师、小小汇合,买了机场直达西部客运站的汽车票,直奔西部客运站。

项老师和我是同事,我在 上海 ,她在 北京 ,在我们这样的单位中,我们俩算是另类了,爱户外、爱自虐,虽然相差近20岁,但绝对是莫逆之交。小小是当初 阿里 大环线寻伴时认识的,虽然没有一起去成 阿里 ,却没想到可以结缘 怒江 ,看来我们是注定相见呐。大约1个小时抵达 昆明 西部客运站,提前在携程上订好了 昆明 前往六库的卧铺大巴,我们取好票,离晚上7点半的发车时间尚早,便在附近小店吃了碗米粉。7点半准时发车, 昆明 去六库的汽车还是比较多的,毕竟六库是 怒江 州的首府,车程约10个小时,白天是普通大巴,晚上六点以后就是卧铺了,卧铺半小时一班,最晚一班是晚上八点,这可是我头一遭坐卧铺大巴呢,还是有些担心,怕环境不好,怕睡不好,怕危险……但,只有你真正体验过之后,才会发现并没有那么糟糕,我想多了,不过返程时我还是选择了白天的汽车,并非卧铺不好,而是我想看看沿途的风景,大家信么,呵呵……

大巴在 楚雄 服务站稍事休息,一轮明月悬挂天空,明天应当是个好天气呢,凌晨两点,大巴按照规定停车休息,我看了下定位,应是在 永平 县。

D2:12月27日

清晨5点,大巴又上路了,过了 永平 ,我们告别了高速,驶上了省道,开始进入山区了,在到达六库之前,会遇到边防检查,边防官兵会上车挨个检查身份证,并会做简单的询问,还会检查行李箱,毕竟地处 云南 边境,离 金三角 地区又那么近,的确应谨慎为之。事实是去过 阿里 之后,对于边防检查早已习以为常了。

早上7点20分左右抵达六库汽车站,马上去售票处买 丙中洛 的车票,六库发往 丙中洛 的直达车一天仅有一班,8点20发车,同时,这辆车也是贡山前往 丙中洛 的末班车,所以,要坐正规客运汽车的同学们要注意了,要么买8点20的直达车,要么买之前到贡山的班次,否则到了贡山就只有包车一条路了。到售票处,我和一大哥同时进入窗口的 通道 ,我很君子的谦让了一下,让大哥先买了,却听到:大哥:三张 丙中洛 ;售票阿姨:8点20开,最后三张了。求我此时的心理阴影面积。于是么,我只好买到贡山的车票罗。六库到贡山的汽车20分钟一班,现在近的只有7点40分的了,要么就要9点的了,想想长路漫漫还是买了7点40的,到了贡山再转车吧(当时还不知道8点20六库直达 丙中洛 的车也是贡山去 丙中洛 的末班车,看来抓紧时间还是正确的选择),一看时间已经7点半,牙也没刷脸也没洗,上了个厕所赶着上车了。

车子驶出客运站,沿着 怒江 大峡谷缓缓而上,天也渐渐亮了起来,这才是我朝思暮想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怒江怒江 ,时隔两年,我已来到了你的下游,将在另一方净土把你看遍,顺便洗洗肺,我的目标可是活着领退休金呢。

在匹河放风,在 福贡 县城吃午饭,偶尔会遇到一些交通管制,毕竟路窄,这样也挺不错,可以下车放松放松,看看 怒江 ,这不,才12月底, 怒江 边的油菜花已有开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