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九女峰--我的第一篇游记
2019-10-06发布 794浏览
止水Lv8

• 出发时间 2019-10-04

第一次写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记录一下体验和感受,乐在旅途。
2019年10月6号,我们一行二十余人到嶂石岩景区徒步。九女峰就是其中一个景点。

嶂石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点击查看大图

九女峰景区位于嶂石岩景区的东部,此景区因九座若仙女玉立的山峰而得名。进入九女峰景区,先至石人泉,这是一岩缝渗水形成的水潭,俗称神泉,面积仅60平方米左右,却常年不涸。过了石人泉沿北沟上行可达大 金门 垭顶,此地海拔1330余米,在垭顶之上可观尽峰石岩景色。由大 金门 垭口北行可见仙人台,仙人台之北有海拔1490米之高的仙人峰。大 金门 垭之南,有母子崖,那是两块状若母子的奇石所在之崖。经过母子崖后,可见一通天岩缝,路在岩崖边仿若天梯,这就是南天梯。过了南天梯即至九女峰,九女峰是峰石岩景区的著名景点。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喜欢,用脚步亲自丈量它每一片土地。我一直认为,过大节(譬如五一节、国庆节等)就去爬小景点,那些地方因为游人很少到,反而没人发现她们惊艳的美。

今天,天公也算作美,总想把最撩人的景色,呈现给不负它的人。早晨六点左右就开始下雨☔️,我们七点开始爬山,从我们所住的农家乐步行到景区门口,大约要二十分钟,一路上坡,到景区门口的时候就微汗了。

嶂石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点击查看大图

因为小雨,特有的地质、特定的季节、适时的天气,漫山的雾气渐渐升起来了,整个小队伍就置身于仙境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