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三日之夏河拉卜楞寺
SUNNYLv7

• 出发时间 2019-10-03
  • 人物 和同学

十月三日。阴无雨。天公还算作美。一行三位老友,自驾 拉卜楞寺 。秦地之 甘南 夏河 三百余公里。早饭后九点 上高 速,过 陇西 ,经 临洮 顺风行驶,途中不时有异省国庆假期自驾者鱼贯而行。下午四点晃悠到 拉卜楞寺 。提前在马蜂上订好在寺边三百米处的阿尼格拉大酒店,条件很不错。
四点半购票准备进寺。然检票口有近百游客在等待手持对讲机的黝黑中年藏族大汉放行。出一波进一波。约二十分钟后随摇着旅行社导游小黄旗的小伙导游进入。寺的规模比我二十年前第一次来时变化了N多。转法轮长廊,看大经堂威严雄浑,搜记忆中的宗喀巴,嘉木样大师,十世班禅额尔德尼。岁月轮回,藏经遗毁!大经殿浴火重生!
游兴还浓,步伐匆匆,已是夜幕低垂!殿堂闭门!游客止步!回头远望!整个建筑气势雄伟,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堪称 安多 地区第一名刹。“世界藏学府”的理由可观可感可“搜”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