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 静
2019-10-07发布 264浏览
李三碗Lv10

• 出发时间 2019-10-05

这个“十一”无比繁忙,1号、4号、7号上班,想要凑上两个人都空闲的时间,只剩下5号、6号,长途去不了,来一次短途出行也不错。

思来想去,选择自驾前往 杭州 双峰 村,离灵隐、满觉陇都不远。
在网上预定了民宿,价格在1001元每晚,虽然有点贵,但偶尔享受一次、犒劳自己一次,也是可以的。

5号上午9点半出发,到达目的地大概中午12点,由于下了 杭州 南后,需要途径虎跑路,这段路是景区车流量较为集中的地方,因此,速度相对较慢。不过,在 杭州 这种 大城 市里,又是长假期间,不堵车才奇怪,不是么~~~~

到达目的地后,风清气爽,满眼都是碧绿的茶树。预定的民宿就在村口,步行2、3分钟即可到达。
村庄整体环境算不上好,很多房子还在建造过程中,不过卫生还是不错的。

民宿管家告知,房间还在收拾,需要稍等片刻。于是我们决定先在附近吃午饭。
双峰 村的民宿品质还可以,但是吃饭确实一般。绿茶、汝拉小镇这样的店,客人实在太多,等待时间起码要在1个小时以上。
外围基本上是一些家庭经营的、专供游客吃饭的店,卫生一般、服务一般、菜品也一般,由于是景区,价格的确偏贵。

解决午饭后,我们来到民宿——花筑喜园。(贵有贵得好)
虽然整体规模不大,但确实环境好,服务热情周到。房间的设计也是我比较喜欢的,禅、静。在院子里喝喝茶、打打座也是极好的。意外的是,晚上9点多,民宿管家会给每一位客人送上银耳羹,也算是比较贴心的服务了。

休息到下午3点半,我们出发前往灵隐寺。这次选择步行,大概30分钟以后就到了。
对于寺,我一直认为是一个令人敬畏的地方。心中有信仰,这也算不上一件坏事。

来到大雄宝殿,正好遇见了师父们正在做“法事”,也算是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