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王之乡--会泽古城
2019-10-07发布 7501浏览
🌴劍啸長虹👣Lv45

• 出发时间 2019-10-04

会泽 古城,位于 云南东北 部, 曲靖西北 部,建于清雍正九年(1731年),由时任 东川 知府崔乃镛主持建造,核心保护区占地0.92平方公里。

会泽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会泽 古城会馆林立、寺庙众多,被誉为“明清古建筑博物馆”。明清时期曾建有会馆、寺庙108座,有会馆、寺庙38座,特色民居65处。以八大会馆为代表的 会泽 会馆群被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会泽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因为工作的缘故,我们经常到 会泽 出差,对古城也不陌生,大前年国庆假期我曾带父母亲和哥哥游过一次 会泽 古城。

会泽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今年国庆假期,适逢新 中国 成立70周年,10月1号在家观看了令人心潮澎湃的国庆阅兵式,2号到单位值班,之后不再打算外出,只想在家好好休息一下,但妻子提出岳父他们没到过 会泽 ,想带他们去游一次 会泽 古城。4号上午我们夫妻俩人加上岳父、妻妹共4人,便出发去 会泽 。在此之前,我专门跟大家打招呼,不吃早餐,7点半出发,争取2个小时到 会泽 专门去吃 会泽 当地有名的地方小吃-稀豆粉。

会泽小吃--稀豆粉

7点半出发,驱车2个小时,上午9点半就到了 会泽 古城,在古城外停好车,步行到古城北内街4号这家稀豆粉小店,小店门面显得老旧破败,但这家稀豆粉小店曾上过中央电视台,而且稀豆粉味道非常正宗地道,慕名而来的人非常多。我们到时店内店外都己满座,好不容易抢到几个空出来的座位,忙着去点稀豆粉、油条、豆浆、油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