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庆台州吸(夕)氧(阳)之旅
石头Lv11

• 出发时间 2019-10-01
  • 人均费用 2000

每次出行回来都想着要将出行写成游记,但每次都以被懒惰(●—●)打败而告终
      想写游记,最重要当然是为了做一个记录、留一个回忆,翻老照片发现之前出游的好多细节都不记得了;其次也是因为身边朋友常常问我要攻略,出行之前虽然有详尽的攻略,但实际游览下来往往有一些新的经验教训。这次能终于能提笔成文,还是因为自今年到 苏州 工作以后,虽然工作较以前忙碌繁琐,但生活也因小春的监督变得规律节制,在此感谢 。故此我才有机会借由多年来使用最多的马蜂窝做反馈,希望以此篇为始,记录每一次珍贵的出游。

关于台州&自驾路线选择

台州 市位于 中国 浙江 省沿海中部,是 浙江 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 台州 市自然风光雄奇秀丽、古朴庄严、玄远清幽;人文景观源远流长、内涵丰富、独放异彩。 台州 旅游以以“佛、山、海、城、洞”五景最具特色,最著名的就是“佛宗道源,山水灵秀” 天台 山、“人间仙境”神 仙居 、“天下第一硐”长屿硐天和戚继光抗倭名扬全国的 临海  。

为什么选择 台州 自驾游?
       浙南 台州丽水 一带山多景美,但距离 苏州 较远,正常也要4-6小时车程,十一假期长、时间充足;相较 浙江舟山绍兴 ,更不提 杭州台州丽水 一带都不算那么有名,所以即使是国庆期间,自驾都十分通畅(也有例外,下文详述);再者, 台州 的主要景点都在下面的几个县市,较为分散,故自驾是游览 台州 的最佳方式。
       主要路线&景点: 天台 县( 天台 山风景名胜区)— 临海江南 古城墙、 紫阳 古街、东湖公园)— 仙居 (神 仙居 、公盂景区、景星岩景区)— 温岭 (长屿洞天、七彩小箬村、大陈岛)
       行程建议:天数充足的情况下,都值得一去,可较为完整地游览 台州 市。如果喜欢自然风光,以休闲放松为主,首选 天台 山和神 仙居 ;如果喜欢历史文化底蕴浓重的, 临海 值得停留( 临海 历史上一直是 台州 首府);如果喜欢多元化、打卡网红、拍拍照, 温岭 是个好选择。
       最终确定路线: 本次因十一期间携带父母,以放松身心、轻松悠闲为主,故最终确定五日路线: 天台天台 山风景名胜区)—— 临海江南 古城墙、 紫阳 古街)—— 仙居 (神 仙居 )—— 诸暨 —— 海宁 (皮革城)——返苏

先来一波美景洗洗眼、提提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