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13|瓮安——猴场会议会址
2019-10-07发布 1540浏览
珍宝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19-09-25

国庆前夕,我们自驾到 瓮安余庆 游玩,寻找“伟大的转折”电视剧中的红色记忆。第1天(9月25日),从 遵义 行驶200公里到 瓮安 县猴场镇,参观猴场会议纪念馆、猴场会议会址、毛泽东行居。
猴场会议是红军进入 贵州 后,于 遵义 会议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于1934年12月31日下午开到次日凌晨,它为“ 遵义 会议”的胜利召开在思想上、政治上、军事上作了准备,被周恩来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
我们先参观猴场会议纪念馆,再参观纪念馆旁边的猴场会议会址。来这里参观的人很多,都是单位组织的红色旅游,一批接一批,我们跟随团队参观并听讲解员讲解,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我们还参观了猴场会议期间的毛泽东行居,位于猴场会议会址斜对面,相距约1公里,该宅原为傅氏宗祠,建于清朝晚期。毛泽东行居前面是 红星 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