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贯俄罗斯的火车自助游(十七) —— 雅罗斯拉夫尔
山边人Lv31

• 出发时间 2019-07-29

罗斯 拉夫尔—— 莫斯科 金环小镇之五

雅罗斯拉夫尔 建城已经有1000多年,被称为 莫斯科 的兄弟城, 传说当时有智者 雅罗斯拉夫尔 大公沿科 托罗 斯尔河来到伏尔加河,带着战士、能工巧匠、神职人员,征服了土著人,建成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这座城市。1218年成为雅 罗斯 拉夫公国的首都,1463年成为 莫斯科 公国的一部分。
        熊是 雅罗斯拉夫尔 城市的吉祥物,有一个熊的雕塑矗立在通往 雅罗斯拉夫尔 市的主要路口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主显圣容修道院( 雅罗斯拉夫尔 的克里姆林宫)是这里的主要景点之一,建于12世纪末,其中的基督显灵教堂是当地最早的石教堂之一,初建于13世纪,16世纪重建。登上教堂顶部的嘹望台,可俯瞰整个修道院及市中心四周的景色。
     克里姆林宫可以免费进到院子里参观,但要参观展览馆要收费,且比较高,考虑到我们也看不懂,又涉及宗教,也就没有买票进去了。

流入伏尔加河的科 托罗 斯尔河成为了这个金环小镇的亮点和城市景点打造的题材。早上,踏着露水,我们来到人烟罕至的小河边。河面升起的平流雾、早起的野鸭子划出的水波、被清晨升起的太阳照耀的水面以及缓缓的流淌的河水,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美景。

雅罗斯拉夫尔 市在科 托罗 斯尔河和伏尔加河交汇处打造了斯特列尔卡市政公园,布置有人工喷泉和城市建成1000周年纪念碑,景区非常大气,美观。

雅罗斯拉夫尔 是一个交通枢纽,高速公路、铁路和水路都在此相会。

黄昏时分进入 雅罗斯拉夫尔

进入市区要经过一组很复杂的公路桥,转弯时,前方展现的就是 雅罗斯拉夫尔 的克里姆林宫。

我们当晚入住的酒店。

第二天一早起床,大家约好一起到河边拍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