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周末,深呼吸——去治愈系的罗平感受无花不欢的快乐
2019-10-08发布 23381浏览
我叫早早Lv33

• 出发时间 2019-08-08

说起 云南 罗平 这个小县城,估计不了解 云南 的人都不认识,知道的人提起来能想到的估计就是油菜花。每年开春时节,这里千亩万亩油菜花一夜花开,大地忽然间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配合上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景色可谓是奇美无比,因此每年三月份左右的 罗平 那可是人山人海,来旅游的,来摄影的等等都随着油菜花的花期挤进这个豌豆大的小县城里。那段期间的 罗平 住宿、吃喝所有价格都翻倍,没办法,每年昙花一现的美景就是这样。
说实话,我并不是摄影发烧友,所以 罗平 油菜花这种热闹我从来不去凑。所以上一次去 罗平 应该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吧,那时我还在上小学。
上个月,终于盼到一个可以整休的周末,天气也不错,约上张老师出去走走吧。夏末秋至的 昆明 正值暑期,也是这里每年旅游的高峰期,去哪里都是人山人海。我跟张老师说要不我们去 罗平 吧,不是花期的 罗平 游客肯定不会多,距离正合适两天左右就能往返,就当是去呼吸新鲜空气了!

出发,我带上你,你带上钱!

早上八点不到我们就出发了,周六早上的市区没什么车,一路通畅无比, 昆明罗平 两百多公里全程都是高速公路,路况很好。
一路走走停停,等我们磨蹭到 罗平 县城已经快接近中午了,我和张老师决定先去县城觅食,把温饱解决了才有力气去玩呢。

有一颗吃货的心,哪里都是天堂

罗平 说真的,并没有什么闻名天下的美食,思来想去也不知道去吃啥,索性我们把车停在路边,遇到什么吃什么吧。
这么些年,早师傅去过无数 云南 省内的小县城,得出一条宝贵的经验就是找好吃的一定要去最接地气的地方。那么,哪里是最接地气的地方呢,那必须是菜市场呀!
这里不但可以买菜,还能找到很多土特产以及当地美食。前面说了 罗平 虽然没有什么特色美食,但是这菜市场里的凉面档绝对差不了,这里有凉拌卷粉、凉面、凉拌豌豆粉、米凉虾、木瓜水等等,这些都是 云南 街头最地道的美食。

以前小的时候,每次和奶奶去菜市场买菜或者放学回家的路上经常买一份凉面一边走一边吃,这份味道对于早师傅来说就是童年的味道。可惜,现在像这样的凉面档在市区里是越来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