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亲子游
2019-10-09发布 1455浏览
54饼饼Lv6

十一假期,几经更换,最终选择了 河北 黄骅 作为出行目的地,事实证明,如果想找个人少、离京300公里内的目的地, 黄骅 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号二号都要加班,三号舒舒服服睡个懒觉,吃过午饭开车上路,3个小时开到酒店。选 黄骅 还有个好处,就是 三星 的价格能住个四星酒店,十一期间不到400块钱的标间,老人孩子都挺满意。我们入住的是 威尔士 酒店,身处 北京 交通大学 黄骅 校区里,十一的校园基本没人,诺大的操场,大妞二妞可劲造,你在闹我在笑,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吗?但关于住宿,唯一遗憾的是,我一个路痴,光顾着看评论,没考虑位置,以为 黄骅 巴掌大的地方,到哪都是一脚油的事,事实证明,去湿地、去沙滩,都要有1个小时的路程,所以到达第一天,只是酒店外街心公园逛了一圈,稍显浪费。对了,酒店虽大虽便宜,但基本所有服务都要单加钱,我想添床被子,告知一床被子50块钱……稍显不仗义。要是想去沙滩或者
      吃,到了 黄骅 肯定是冬枣和海鲜。冬枣不说了,没尝出产地和外销的区别,又脆又甜很难买错。海鲜,和 北京 比,价格还是有优势,不过要亲自去海鲜市场挑,发小是老餮,在海鲜市场假装内行一个个扒拉海蟹,90一斤足金足两的话,还是值。可饭馆的水平实在有点强差人意,在 黄骅 三天,吃了三家饭馆,其中包括一家排名top2的海鲜酒楼,排场不错,味道中规中矩,唯一留下印象的是海鲜疙瘩汤,因为太,难,喝,了。原谅我这村炮 北京 胃吃不惯。剩下两家饭馆都是家常菜,菜量都属于惊人,但油大环境差,吃完后,家属偷偷和我说,莫名有点同情 黄骅 同胞,吃的这么不讲究。
     玩。赶上下雨,沙滩没去,俩妞儿很遗憾,带他们去了博物馆。看惯大海洋馆, 黄骅 的海生物博物馆倒也小清新,虽然管内漂浮着一股难以形容的味道,老二进门就捂着鼻子说臭,可看着螃蟹、皮皮虾、武昌鱼等经常吃到嘴里的海洋生物成了标本,小不点过会儿就忘了她鼻子的感受。老大对着一块led屏较劲,里面有各种深海鱼类,我们俩一起看奇形怪状的深海生物,赞叹人类之渺小,也感慨这些长这么奇怪的鱼,我是绝对下不了嘴。
       湿地公园去的时候,赶上非常好的天气,天蓝、人不多,给略显单调的公园加了分。现场门票70元,提前去哪买50,包括船票和观光车,所谓观光车就是废弃公交车,允许站票,所以我们做的两趟都是人满为患,基本单脚着地;坐船也没劲,挂着快艇的样子,每人座位上放着救生衣,开始大家还很兴奋,穿着衣服准备享受湖风,后来发现开船速度比走着还慢,船里没有任何的介绍和互动,我看船里不少人都昏昏欲睡。可惜了挺好的路线和设计。
      湿地公园有表演,我们只赶上了放飞大雁,几十只大雁呼啸着飞过头顶,感觉还是不错。总之,是一个看得出没怎么花心思的湿地公园,经典设计可能和吃东西一样,大而化之不拘小节,明明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