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宕昌官鹅沟,媲美姊妹九寨沟,风景优美,1000元看遍风景,尝遍美食
2019-10-09发布 2881浏览
洋光摄客Lv25

• 出发时间 2019-09-21

前言:

说起 九寨沟 ,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说起 九寨沟 的姊妹 “官鹅沟”,知道的人却不是很多,其实 九寨沟 和官鹅沟均属于岷山山脉腹地,是同一地质时期地壳运动形成的自然奇观,两者直线距离不超过100公里,只不过 九寨沟山南四川 省,官鹅沟在山北的 甘肃 省,无论是地貌特征,还是人文民俗上都有许多异曲同工之处。 九寨沟 开发得早,加上宣传推广及时、到位,名气早已如日中天,相比较而言,官鹅沟所属的 宕昌 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宣传推广上相对滞后,因此外界对官鹅沟的了解很少很少,但恰恰因为这个原因,让官鹅沟就像一个深处于闺房之内的少女,美丽而朦胧,对于资深驴友和自驾爱好者而言,它更值得我们去亲近,去挖掘。

宕昌 县官鹅沟

宕昌 县城
行程规划:DAY1: 广州 —— 兰州
DAY2: 兰州 ——哈达铺—— 宕昌 县城;
DAY3、4: 宕昌 县城——官鹅沟景区(鹅嫚沟、官珠沟);
DAY4: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DAY5(可选): 宕昌 拉路梁中药材种植基地
行程:DAY1: 广州 —— 兰州 这是我第一次应“家乡有看点”邀请行走这条路线,因为中间要经过飞机、城际列车、火车、汽车等进行接驳,担心沿途会有所耽误,所以我提前一天坐飞机到达 兰州 ,在 兰州 住一天后,再搭乘第二天一早从 兰州 出发前往哈达铺的火车。
为了方便第二天搭乘火车,我挑选了一间靠近 兰州 火车站的酒店。事后发现,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兰渝铁路上任何一个站点到 宕昌 官鹅沟去,可以说是全程无缝连接,甚至是连步行的时间都可以忽略不计。

兰州 白塔寺上俯瞰 中山
兰州 中川机场—— 兰州 火车站
兰州 中川机场与 兰州 火车站之间现在有城际列车接驳,可以提前在铁路网上订票,也可以上车时再购票,票价22元,车程大约50分钟,城际列车车站就在中川机场到大厅出口对面,几乎是紧挨着,我14:12从输送带上拿到行李,很轻松的坐上14:32开往 兰州 火车站的城轨。由于城轨发车频密,车上空位很多,基本上不需要对号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