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饮食系列-五大看着就饱主食
秋水Lv16

• 出发时间 2019-07-27

卢旺达的主食

还有两周就要走了,基本上 卢旺达 该吃的都吃过了。 不能说难吃,但是应该以后不会主动去吃,这里人口密度高,气候也不错,种什么都比较好​​。碰巧今天中午在酒店发现经典的几个主食都在,一位兄弟也没怎么吃菜,一个大大的盘子,放满了米饭,土豆球,带皮南瓜,木薯Ugali,最后放上banana stew 浇上汤汁构成了这里主要的午饭。在这个不怎么吃肉,湖边才能吃鱼,吃点蔬菜都是糊糊的国家,主食的多样性构成了 卢旺达 的国菜。基本上中午都是buffet,说是buffet却只可以拿一次,所以都会拿很多,底层是主食,上面是糊糊的蔬菜,最上面是水果。高高的堆在一起,据说吃不完还可以打包。

好吧,有必要介绍一些,现在吃碳水越来越少了,估计以后爱的机会不多了。​​

芭蕉 banana/Plantain/Matoke

如果说buffet是国家流行吃饭的话, 绿绿的芭蕉绝对是国菜,被称为最为经典的食物。在城市还是乡村,道路的两旁看到最多的就是芭蕉树。

基本吃过的最大有三种, 无论是哪种, 都让我把香蕉这种我最喜欢的水果吃到了吐。

简易版:香蕉薯条 (MIZUZU):切片直接炸。基本来了之后就没怎么吃土豆薯条,在酒吧基本上就是香蕉薯条配fish brochette,口感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