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踩着小碎步,隐居在世外桃源的濑户内海~~直岛篇
2019-10-11发布 381浏览
兜勒个逗Lv9

• 出发时间 2019-07-22

我一直有一个愿望清单,有朝一日在 日本 的海边有一所自己的小房子,不是一定要长居于此,只是在我放空自己那些出世的时间里,能有一个安静自由带有生活气息的归所,那些在入世的时间里,心里知道有一个实实在在的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也去过很多气质不一的海岛,也不知道为什么,草间弥生的 直岛 让我有了想留下来的冲动。
不知道是不是定的老爷爷老奶奶开的民宿,让我看到了 直岛 带给这些原著岛民的气质和状态,积极、恬淡、自给自足、热情中有害羞、自律中又富有自由浪漫的味道,跟《人生果实》里的修一和英子的生活状态很像,我也在想是否在 日本 ,年老后的生活或多或少都会藏着这些气质。
放一张老爷爷开车送我们到港口的照片,拍了一张发量稀少的照片。就是有点可惜没有合影,但没关系,已经在人生的路途中驻足停留过,虽然只是一小间隙的片刻。

直岛丰岛小豆岛 都要小,如果拿一天来散步的话,都能够慢慢走完。岛上公交车都是一个路线,因为小,所以往返发班时间更替很快,不用担心会错过,就算错过多花一点时间漫步也能到达。因为是艺术祭期间,公交车站台还有双语志愿者会提供给大家最新的咨询和信息。
公交车也非常有草间弥生的特色

直岛 上的两只大南瓜,一只 黄南 瓜常年就伫立在海的尽头,有种说不出的孤勇和坚定。据说因为台风好几次被吹进海里,是岛上的居民合力将它带上来,放回原处,有它在 直岛 才完整,岛民的心也才完整。
当然和两只大南瓜合影的人都是排着队等待,然后尽情拥抱,所以如果有机会,就等日出和日落的海边,最美又人烟最稀少的时候跟它拥抱吧。

直岛 除了草间弥生,还有安藤忠雄的地中美术馆,一个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美术馆,不仅因为美术馆本身的设计,也因为珍藏着的睡莲真迹。还有安藤忠雄设计的美术馆房间~benesse house ,既是美术馆又是房间,房间不多,但住进去就等于住进了美术馆,住进了艺术中,自己就是艺术作品中的一个分子。如果想住酒店一定要提前半年预定。
安藤忠雄选择 直岛 ,睡莲选择 直岛 ,冥冥之中, 直岛 也选择了他们。大概都是气质相吸吧。因为馆内不能拍照,这是官网下载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