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的秋
2019-10-11发布 4069浏览
到处走走Lv44

• 出发时间 2019-09-29

前言

阿尔山 的认知始于前几年央视 内蒙古 旅游广告的推介,脑海里从此种下了“ 阿尔山 ”的印记。这次 漠河 之行,特意挤出一天时间(现在后悔了,时间不够)到 阿尔山 看看。
1、交通:火车 海拉尔阿尔山 ,第二天晚上火车 阿尔山沈阳 离开。
2、 阿尔山 森林公园门票285元,含观光车。森林公园景点众多,观光车往返穿梭,门票两日有效,公园内有 兴安 、天池服务区,可提供住宿。
3、森林公园范围比较大,没有公共交通,只能自驾或者包车,当然也有跟团的,不管哪种方式都必须买景区观光车票。自驾车辆只能停在服务区,其他地方不能停。如果包车是当地出租车,则可任意停留。
4、包车游森林公园,一天时间是足够的,但比较紧张。如果你还想到口岸、柴河月亮小镇、月亮天池等森林外景点,那么至少也要二三天。我这次是包车一天,用大半天游森林公园,挑选好评度最高的几个景点游览,有几个景点放弃了,然后用两三个小时飞奔口岸打个卡。
5、去过的感受: 阿尔山 太美了,玩一天可惜,强烈建议安排三天时间,会收获更多惊喜。

自驾车辆要在去森林公园途中的这个小房子办入山防火证。

驼峰岭天池

驼峰岭天池是一处火山喷发后,火山口积水而形成的高位湖泊,水面海拔近1300米。景区开发较晚,较好的保存了原始风貌,浓缩了 大兴安岭 山水的精华,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哈 拉哈 河、柴河、伊敏河从中蜿蜒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