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草原、户外天堂—武功山
2019-10-12发布 628浏览
灰色的天空Lv20

• 出发时间 2019-10-02

我认为的 武功山 是指 萍乡 芦溪武功山 ,查了资料才知道: 武功山 位于 江西萍乡 市、 宜春 市和 吉安 市交界处,位于 萍乡 侧的称为 武功山 风景名胜区,位于 宜春 侧的称为明月山风景区,位于 吉安 侧的称为 安福 武功山 。好吧,本篇介绍的是 萍乡 芦溪武功山 风景名胜区!
       萍乡 武功山 风景名胜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 中国 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2009年入围“ 中国 大学生最喜欢的旅游景区”金奖、 中国 美丽田园等荣誉称号、2013年, 萍乡 武功山 国际帐篷节照片登上 美国 《时代》杂志。2016年10月, 萍乡 武功山 景区顺利通过全国旅评委景观质量专家评审,正式列入5A创建预备名单。其主要看点就是海拔1700米以上的高山草甸,当然也是户外驴友的中级别徒步天堂,也是青少年酷爱的野营基地。

先上图,最重要的是介绍登山路线,在停车场停好车,步行500米左右到达游客中心购票,出来游客中心就是换乘车站,凭景区门票免费乘坐,一车开到 武功山 景区登山大门,距离索道下站200米左右,我选择的是步行登山,从景区大门沿着红线到达吊马桩,然后沿白线到达金顶,在步行到金顶索道的上站,坐索道下来走悬索桥,来到中庵索道,坐索道回到景区大门,然后乘坐换乘车回到游客中心,在取车返回。

上图是步行轨迹图,第一段长长的黑虚线是景区大门景交车到登山大门,第二段长黑虚线是一级中庵索道,最小的那段黑虚线是二级金顶索道;全程上山、索道下山,运动量挺大的。建议常规游玩路线是中庵索道上去,然后徒步登山,这一段路直接是好汉坡,也很累人,然后在全程步行至金顶,在从金顶做索道下山,这样整体强度不高,适合大部分人;实在想省力的就全程索道上山,反向从金顶往吊马桩走,然后下了好汉坡,做中庵索道下山。另外就是夏天的 武功山 是野营和帐篷的天下,会有大量的年轻人和野营爱好者在下午四点后全程坐索道上山,请千万注意,我们在下山的时候,时间就是下午四点多,结果在景区大门的中庵索道,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甚至后面仍有很多人背着大包、帐篷、补给在来,拿着那么多东西、洋溢着笑容的脸,但愿您看到长长的队伍后不要哀嚎!
景点费用: 金顶一级索道上行65元,下行55元;金顶二级索道上行45元,下行35元;全程往返200元,门票70元。
交通就不介绍了, 萍乡 市距离约1小时车程, 芦溪 县距离约半小时车程,自驾可以住在 泸溪 县, 三星 级标间国庆节200元左右。
基本要点介绍完了,下面就是个人登山旅程。游客中心购票,出来旁边就是换乘中心,凭大门票免费乘坐,下车就是 武功山 大门。

武功山 的山路不难爬,一路上全是树,整体爬升难度不大,虽然是国庆的第二天,但徒步登山的人真不多,沿路观光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