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邂逅----塞罕坝-克什克腾旗环线自驾
小小的我Lv13

• 出发时间 2019-10-01
  • 人物 带孩子

为了躲避国庆期间汹涌的川渝大军,我决定逃离西南片区,远走北方,寻一场秋的邂逅。事实证明,这条线路选择非常正确,不仅没有拥挤的人潮,而且收获了绝美的秋色。

出行人数:2大1小。天数8天。日期2019.09.30-2019.10.07。交通方式: 重庆 -- 天津 (飞机), 天津 租车自驾环线。

初见塞罕坝

9.30一大早飞到 天津 ,机场提车直奔 塞罕坝 。从 天津塞罕坝 一共510公里,沿途所见多为北方常见的村庄和农田,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致。到钓 鱼台 服务区时,停下来加油,因为看前面的攻略说最好在钓 鱼台 服务区加满油。刚停下车就上来一位大姐,很熟络地和我们聊天,说她可以买到低价门票,官方门票130,她只需100元。我一直对这事比较谨慎,老公说应该没问题,很多景区都有这种人,于是加了微信。继续往前开,到景区大门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虽然还不到6点。不得不感叹北方的秋天白天时间好短啊。
       一到景区门口,呼啦围上来一大群人说是可以买打折的门票,这下我的警觉性更高了,详细询问后得知,没有实体票,是到一个点等待他们电话沟通后再进去。没有票根在手我更加不放心了,果断去窗口买了正规门票。后来几天的旅程证明还是要买正规门票,不要听这些人忽悠,因为 塞罕坝 里面景点很多,门票是通票,每到一个地方都是需要验票的。摸黑沿着 盘山 道一路到达住处, 塞罕坝 沐野漫居。一所温馨的民宿,提前预定了晚饭,停好车就可以开始吃饭啦。在草原这种条件下,能把民宿经营得这么有条理,而且处处透露出一丝丝文艺气息,已经相当不容易啦。不得不说草原的饮食,从到达第一晚起,就没有哪一顿吃完了的,真是大碗又美味,而且价格还便宜。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公鸡叫醒了,7点不到,开车出发,争取做第一波游客。今天的任务是从机械林场开始逛完太阳湖、龟山、大峡谷、桃山湖,然后再去另一面的七星湖、泰丰湖、五彩斑斓。事实证明起得早真的有好处。作为太阳湖的第一批游客,我们尽情玩耍,无人机都玩没电了。等我们离开时,快10点了,游客也渐渐多了起来,但是远没有达到人山人海的盛况。离开太阳湖,前往龟山和大峡谷。听客栈老板介绍大峡谷非常值得一去。兴许是期望值太高,兴许是我大 重庆 的峡谷太壮观,到达大峡谷的时候还是有些失望,峡谷只能算是一个沟谷,峡谷的景色也一般,起码和后面的西拉 木伦 大峡谷比起来,逊色很多。匆匆一瞥后去了对面的龟山,山不高,景致也一般。继续出发到桃山湖,一路上景色非常漂亮,不时有看到路边停着车在这条安静的草原公路上拍照。我们也找了一段安静的道路完成了几张公路大片。一路玩到桃山湖,见识过太阳湖的美后,桃山湖就不怎么值得花时间了。出发去七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