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土澳(中篇)| 去大堡礁,你最应该来汉密尔顿岛
2019-10-12发布 756浏览
DaisyLv6

• 出发时间 2019-06-01

“ 如果想感受最好的 大堡礁 体验,就来 汉密尔顿岛 吧。”

01 关于 大堡礁圣灵群岛

好几年前吧,有一则招聘广告流传甚广,招聘世界上最好的职业—— 大堡礁 守护者。当我决定要去 汉密尔顿岛 的时候,发现,原来这则广告的工作地点,就在 汉密尔顿岛 所属的 圣灵群岛 (The Whitsundays)。

圣灵群岛 (The Whitsundays):它由74座珊瑚小岛组成,属于 大堡礁 世界遗产保护区,本身也是一个国家公园。圣灵岛(即White heaven beach白天堂沙滩所在的岛屿)是74座岛屿中最大的一个,而 汉密尔顿岛 (Hamilton Island)是圣灵岛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度假岛屿,素有澳洲“ 大堡礁 之星”的美誉。除此之外, 圣灵群岛 还包括著名的希曼岛(Hayman Island)、 长岛 (Long Island)、林德曼岛(Lindeman Island)、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 、霍克岛(Hook Island)等,全是一流的旅游度假胜地。(摘自百度百科)

再来说说 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 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位于南半球,它纵贯于澳洲的 东北 沿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自然景观非常特殊。1981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摘自百度百科)

2017年3月,科学家发现, 大堡礁 最原始的北部区域的大部分珊瑚礁2016年已被过热的海水杀死。往南一些, 大堡礁 中部的珊瑚礁2016年得以幸免,然而现在正在白化中(见下图,那些散落的白色珊瑚)。

所以,我们决定,在有生之年,趁早来到这里,看看这些“未来的化石”(fossil of future)。或者,根本也不会有化石吧。

02 为什么要来 汉密尔顿

在其他攻略里,你很容易找到 汉密尔顿岛 和附近的 艾尔 利海滩(Airlie Beach)的区别,但我还是想总结一下:

1、 汉密尔顿岛圣灵群岛 唯一设有机场的岛屿,不必舟车劳顿,5分钟,就可以从机场到你下榻的酒店啦。而如果下榻 艾尔 利海滩,则需要飞到PP机场转二三十公里的陆路才能到达。

到了那里我们才发现, 汉密尔顿岛 机场(HIT)就叫做 大堡礁 机场(Great Barrier Reef Airport),毫无疑问是造访 大堡礁 最正宗的目的地了。

2、 汉密尔顿岛 拥有自己的官网和APP(APP: 汉密尔顿岛 By 汉密尔顿岛 集团;
官网: *** )。可以在APP和官网上了解预定酒店和各种游乐项目,有中文!有中文!有中文!当然,住宿你也可以选择Air bnb,我们选的是bnb,为什么?看下一条。

3、 汉密尔顿岛 的环境更宁静,距离哈迪 大堡礁 平台更近。全岛除了酒店接送客人往返机场使用面包车,只能靠步行、公交车(班次很不密集)和租用高尔夫球车(buggy)。酒店需要自行租用buggy(4人一车),相当一部分的bnb配免费的buggy。没有buggy,纯靠步行是很难环岛的。如果你喜欢热闹的环境、也不惧怕多坐大概一小时的船,可以选择 艾尔 利海滩。

注意:buggy是和 中国 一样的左舵,但是需要遵照澳洲交通规则靠左行驶,所以有点诡异。租用Buggy也需要提供驾照和国际驾照翻译件,7岁以下的儿童必须使用安全座椅,安全座椅租用是15刀一天,4天封顶,即最多只需要60刀。

4、 圣灵群岛 的所有旅游线路( 大堡礁 、白天堂、白日梦以及诸岛,还有海钓等活动)基本只有一到两家公司提供服务,而 汉密尔顿岛 所有的出游项目,基本是Cruise Witsunday(双体游船)和 汉密尔顿 飞行公司(直升飞机)提供服务,还有一家Explore的公司,适合中高阶的潜水客,不太普遍。所以标准统一、服务规范,不需要比价,而且基本是一价全包服务(含交通工具上的茶点、午餐、导游、浮潜设备、深潜设备、儿童玩沙工具、帐篷等等)。

强烈建议在上岛之初就先到码头的售票点拿一下各类资料,根据资料提示带上防晒霜、防晒衣等等简单装备即可。售票点基本每天都有中文服务员坐镇,但请不要问他们是不是 中国 人,就问会不会说中文就行。理由你懂的。

03  大堡礁 怎么玩

参加 大堡礁 一日游,是唯一可以去 大堡礁 的方式。分为船去船回、船去飞回、飞去船回三种类型。相关介绍可以在 汉密尔顿岛 APP上查阅,但通过携程、淘宝等平台购买,有一定的折扣(建议在淘宝购买,携程预订的回复很慢,且需要二次确认,即你到了当地需要提前一天和服务商确认,虽然他们有说中文的人但是电话里你基本遇不上。当然,你英语特别好的就随意啦)。

另外,船上都有中文潜水教练和船员,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但总体的介绍是英文。上船后要注意听、注意看电视介绍片。

【出行方式选择(附优势劣势对比)】我们选的是船去飞回

1、船去飞回(关于婴儿免费的问题,我也有点confused,所以价格以预定为准)

2、飞去船回(关于婴儿免费的问题,我也有点confused,所以价格以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