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兜风去狂奔,一起去文莱晒太阳
2019-10-12发布 1168浏览
糖糖、DorisLv22

• 出发时间 2019-08-29

一起去旅行吧

我旅行过的国家,大部分都是独行,几乎不会去结伴,沉淀了这么久,再一次结伴旅行,这次的 文莱 之旅,是和我一起在 纳米比亚 经历过抢劫的小夏,因为我们都没有特别多的时间,也都很想探索新的国度,于是一拍即合,大半年没见面的我们,2019的夏末在 文莱 一起旅了个行😁

文莱水上村 点击查看大图

关于文莱

文莱 ,一个 亚洲 君主专制国家,其全称是 文莱 达鲁萨兰国。这个国土面积不足 北京 的1/3,大概要291个 文莱 才有我们的 新疆 那么大,人口不足40万的 东南亚 小国家。但是 文莱 却拥有者世界上最值钱的石油和天然气,原油和天然气是它的主要经济支柱,它的石油储量在 东南亚 高居第二位,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福利最好的国家之一。

人们买车、买房、经商,以及个人收入都不纳税,教育方面,从幼儿园至大学教育全部免费,而且只要你被申请的大学录取,国王就会送你出国留学,负担所有费用。

医疗方面,不论你做多大的手术,都只是象征性地收一文元的挂号费,如果在本国治不了,需要去别的国家治疗,国家会出钱提供医疗服务。这个富得流油的国家,不仅福利待遇好的令人羡慕,而且还是遗落在 婆罗洲 的一个黄金国度,因为在这个国家,到处都可以看到纯金打造的建筑。

奥马尔·阿里·赛义夫丁苏丹清真寺 点击查看大图

文莱签证

文莱中国 一带一路中的重要国家, 文莱 的签证也比以前简单方便很多,现在已经实行落地签政策,持有效护照,离境机票和酒店预定单,直接在机场入境处办理落地签,20 文莱 币,可以获得单次停留14天的旅游签证。

海关处旁边就是换钱窗口,可以用各个国家的货币换成 文莱 币,机场里面的汇率不太好,所以我就只换了20美金,约等于25 文莱 币。因为在办理飞往 文莱 飞机的登机牌时,就已经检查过离境机票,和酒店预定单,所以在到达机场落地签柜台以后,只要求出示护照和20 文莱 币即可,什么也不问,顺利入境。

文莱初印象

入境后已经夜里11点半了,办完落地签出来身上只有5元 文莱 币,而出租车要30元,也就是170rmb左右,想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公交车,出机场左拐有公交车售票点,询问过后,得知公交车7点就收班了。去市区的公交车早都没有了, 文莱 这个国家因为太 富裕 ,几乎家家几台车,所以公交车几乎没人坐,就算有,也是天一黑就收班了,想要去市区只能搭乘出租车,当然坐出租车的人也极少,所以价格很高。机场到市区酒店不到10公里,打出租车折合成人民币竟然超过150元,很是不能理解,一升汽油0.56 文莱 币,出租车费竟然这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