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后,回家乡看景点。庆云禅寺,泰兴公园2019.9.14
2019-10-12发布 3730浏览
幽岩灰蹄Lv45

• 出发时间 2019-09-14

中秋节第二天,我去家乡看望老妈,下午去城里看看 泰兴 的二个有名的景点。它们分别是 泰兴 最大的寺庙 庆云 禅寺,还有一个是城区最大的公园, 泰兴 公园。

一、庆云禅寺

泰兴 西郊的鼓楼西路,原宝塔水泥厂的南边有一个古寺。它就是 庆云 寺。
在我上中学是,我从 泰兴 县城去过船,都要经过宝塔水泥厂。厂区在如泰运河的南侧。它利用如泰运河的运输成本的优势,厂里生产红火,可以看到很多装卸工人带着一个海棉的防尘口罩,靠肩扛水泥上船。
那时就听说有个宝塔湾,但没见宝塔到底是啥样子。
这是 庆云 寺的正大门,大门紧闭,需要从停车场进去。
庙院坐北朝南,山门内东西两侧分立着严守佛门的哼哈二将。进入院内,两旁岿然耸立着钟鼓二楼。顺甬道前行至天王殿,供 弥勒 、韦陀和四大天王。天王殿北为大雄宝殿,供奉如来佛。殿东为观音殿,西为地藏殿,后为藏经楼。庙院西厢房中间有一门通向塔院,内有一座法轮塔,高五层,外形八角,内形正方,楼阁式。登上塔顶,一览无余。寺内遍植名花异草,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衬托着宝塔的巍然雄姿。

附近的村民在大门外晒花生。

大门不开,只得从停车场位置进去。不要门票,带香也随意。

天王殿的东侧是 东阳 古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