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有个万佛塔
2019-10-14发布 1293浏览
老狮子Lv34

• 出发时间 2019-10-02

万佛塔位于 安徽亳州蒙城 县城内东南隅,始建于宋崇宁元年(1102年)。整座塔为八角十三层楼阁式砖塔,高42.2米,塔底周长24米,直径8米,因塔体内外镶嵌佛像八千余尊而得名。
路过 蒙城 开启了我们自驾游的扫街模式, 蒙城 有个据说是宋代的万佛塔就落入我们的视野,成为全家的踏点儿对象,开始以为既然是万佛塔公园,那么就不应该有上下班的概念,谁曾想人家还整了一个园中园,用铁栅栏将塔分隔开了,小园子有开关门时间,很显然我们错过了开门的时间,好在园子不大,又是用铁栅栏围挡基本不太影响游人参观。
万佛塔公园很好找就在街道边,从现存的不只一个的桥的遗址看,以前街道边上有个类似 北京 龙须沟的排水沟。

过了桥迎面就是一个石牌楼,牌楼正中的匾额上刻有万佛塔公园的字样。

这个水泥的石牌楼,设计的模样还行

这个石桥就通向万佛塔的小院子,很可惜,我们赶到时院门已经关了,就差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