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的盛唐风华—陕西蒲城唐睿宗李旦桥陵一游
2019-10-14发布 1291浏览
天元88Lv37

• 出发时间 2019-09-21

蒲城 县隶属 陕西 渭南 市,沿 蒲城 北部山脉自西而东有桥陵、景陵、光陵、泰陵和地处平原的惠陵,合称“唐五陵”。
其中,桥陵系唐睿宗李旦之陵寝。位于 蒲城 县城 西北 15公里的丰山。丰山海拔为761米,峰峦起伏,沟壑纵横,形成各自独立的山头。向 南平 野辽阔,与 秦岭 诸峰遥遥相对,山川壮丽,气象万千,丰山据记载叫金帜山,亦称金栗山和苏愚山。当地人们依其展翅欲飞的天然形势,称它为凤凰山。
注:黄帝陵在 陕西 黄陵 县桥山,也称“桥陵”,不要搞错。
西安蒲城 的动车比较少,如果不是自驾的话,比较经济快捷的方法是从 西安 火车站坐普速列车到 蒲城 东,一个小时多点,票价16.5元。然后坐公共汽车去 蒲城 西路汽车站,坐 蒲城 去大孔方向的班车(大约半小时一班,约30分钟6元)。

从一个十字路口下车(回去的车也在这个十字路口等),离陵区大约还要步行一公里多的样子。

有一种远古生殖崇拜的感觉。

神道两侧是许多石像。
这个獬豸宏大威武,气势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