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与发现之巴哈马
HELLOLv30

• 出发时间 1970-09-30
  • 人物 其它

巴哈马 的行程完全像一次意外怀孕,明知会吸干钱袋,又舍不得拿掉。

本只准备转转西礁岛,撸撸海明威的猫,晒晒 迈阿密 的阳光,却瞥见 巴哈马 就在不远处。和海地, 多米尼加 共和 国这些小岛国围起了一条屏障,左边是 加勒比海 ,右边是大西洋。这个 富裕 小岛国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享受优美海域美景,是美加白人的心头好。这里安静(全国不到30w人口),无争(除了争不来的美景实在没什么其他资源了),宽广(没有高楼,没有现代化基建),色彩丰富。

在和这个小岛国进行了四天三夜的亲密接触后,多多少少有了些有用的信息。

#消费# 拽着可怜的RMB,却在一个小岛上花着汇率7.17的美金,物资不丰富,物价倒不低。只现金不刷卡。据说是 巴哈马 人喜欢宰白人,顺便把其他颜色人种一起宰了。 总之,带足美金玩吧。

#交通#  拿骚 呀!首都呀!仅一条W Bay St的大路(真不好意思说是大路,勉强并排两辆车)流通着十来辆公交车。没站点,随拦随停,1.25刀一程。公交早上七点营业晚上(估计)六点歇业。补充一句,全国只有首都有公交…
所以打车变得很频繁。的士长得也没有统一标准,看车牌,黄牌就是的士了。价格么,发挥下口才,能讨价个几美金。最好能留一个的士司机的号码,隔天一早打的不容易。
拿骚 本岛去往harbour岛,猪岛之类的,可以选择船或飞机。飞机位子有限,需提早预定。坐船得上网看下开船行程,有些日子是不发船的。

#免签#虽然免签,但国内并无直飞航班。一般都是美加中转。落地机场海关处,是乐队现场的表演。在等候海关问询时,可以欣赏这个国家的音乐,也是独一次碰上。
入关时海关问的超级细节呀!连民宿老板的电话号码都要了去。(其实我是觉得他们工作比较清闲,想和我们唠唠嗑,毕竟,他跟我解释了二遍如何辨别本地电话号码)

对于新环境,我是喜欢以脚丈的方式去了解。 拿骚 的太阳也并没有 东南亚 那般令人焦灼。走起!

往downtown方向,经过Saunders beach,这里算是比较集中的饮食基地,汇聚了KFC, PizzaHut,shack之类的快餐。再行十来分钟,就能看见Ardastra Gardens, Zoo and Conservation Centre的路边标牌。这里的头牌是火烈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