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去旅行——日本关东游

• 出发时间 2019-04-25
  • 人均费用 20000

旅行计划

有了宝宝之后的生活和以前大不相同,由两人世界变成了三家世界,宝宝成了三个家庭的纽带,生活的琐事外加工作的繁忙,让我总是没有时间去好好计划一次出游。小宝已经满两岁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带她出趟远门。在说服的家里的长辈之后,计划开始。
       因为宝宝第一次飞行,不宜太远,外加我一直没去过 日本 ,又听说 日本 对于小宝宝来说各项设施都很友好,于是最后决定去 日本 。同时自由行又带着孩子,所以决定就 关东 一地,可以放慢节奏,也适合孩子。最后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对的,带着孩子会把你计划的时间无形中拉长,本来一天计划三个地方最后只能去两个,如果定计划的时候再折腾到 关西 ,估计整个行程都会在路上疲于奔命。
       旅行计划最终形成,两天在迪士尼,两天去 箱根 ,四天在 东京 市区,一共九天亲子自由行。

旅行准备

1 签证:我因为工作比较忙,为了省事,依旧找了代理帮我办签证,三口都是三年多次往返,以后去 日本 更方便了。
2 机票酒店的预订:我也算是一时冲动定了机票,没有好好看看 日本 的情况,行程会赶上 日本 的一个长假,外加今年 日本 天皇改年号,全国又多放了几天, 日本 当地的大长假,导致了后面酒店难定,而且所有的费用都涨价,景点到处人多。以后出门计划之前一定要查查当地的情况。
3 宝宝用品:宝宝出门衣食住行都会比大人自己要麻烦一些,所以之前还是要充分准备以防万一。但是也不能把家都搬上,还是需要根据自己宝宝的情况来定。因为如果两个大人带宝宝出门行李太多也会行动不便的。我们最终收拾完之后的出行状态是,一个人推宝宝推车,一个人拖28寸行李箱,两个人各一个双肩背包。整个行程下来还算比较可行,当然如果全程包车的玩法就可以不考虑这个问题了。
4. 各种订票:提前能定下来的票尽量在网上提前定好,可以有助于行程安排的确定落实,也能节省一些排队的时间,排队对于带着孩子的爸妈来说绝对是噩梦,除非她睡着了~

关于孩子的旅行经验

1. 宝宝用品的准备:(2岁宝宝适用,再小的宝宝需求可能会不同)
宝宝出门,作为妈妈开始会有些焦虑,觉得什么都要带着,缺了什么都不行,在收拾行李的过程中经过了各种纠结。但是回头看来觉得实际上有的东西是可以被替代的。 比如 宝宝的餐具, 日本 餐厅对孩子很友好的,宝宝的东西比较齐备也很干净。

个人觉得比较有必要带的:
a. 宝宝常用药,有备无患,最好不会被用上。
b. 折叠电水壶,不大但是很好用,夜间可以恒温为宝宝喝水喝奶使用。
c  折叠小马桶,既干净卫生,宝宝也舒适。
d  宝宝喜欢的安抚玩具,在陌生的地方睡觉会更安心。
e  早教机, 日本 的公共场所一般都很安静,有时候宝宝哭闹一下会引得别人侧目,实在是很囧的,对于trouble2的宝宝,我是没办法的,只能拿出手机或者早教机。
f   衣物,一定带一件厚的衣服,应付突然的变天降温。
g  婴儿推车推荐能折叠带上飞机的,很方便也省力。还有推车配套的雨罩,不光可以挡雨,天气冷了孩子在推车睡着的时候,可以挡风还隔音,比预计的利用率高了好多。
h  一次性围嘴,餐具可以用餐厅的,有了一次性围嘴,吃完就扔掉不用洗很方便。

2. 安排行程:带着宝宝会拖慢整个行程,一般会比俩个人自己玩时间要长一倍,孩子需要到点吃到点睡。所以一定不要安排太满,那样太累也玩不好,孩子状态不好,大人也会跟着崩溃的。

3. 宝宝可以玩的项目:
老人们总是会说,孩子那么小带出去那么费劲,她也不记得,什么也玩不了,没有意义。但是事实证明,孩子比我们想象的胆子要大很多,很多之前的担心有是没有必要的,只有让她体验一下才知道他们喜不喜欢。我们这一趟旅行,孩子飞机、轮船、火车、缆车、公交车,各种交通工具都坐过了。迪士尼游乐园里的好多项目都坐了,她都没有害怕,有的时候会要求再玩一次呢。

4.  日本 真的很适合亲子游:以前看过一些攻略说 日本 很适合宝宝,去了之后才能体会是真的。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宝宝上厕所,因为我们去年夏天就已经脱掉尿不湿了,我之前还担心万一宝宝在外面需要上厕所了怎么办,开始的时候我都会多带一条裤子出门,后来发现完全没必要,因为无论什么时候宝宝说要上厕所,我都能在不远的地方找到洗手间,而且一般还有无障碍厕所,很大很方便。

行程安排

这次的行程带着宝宝算是比较长的旅行时间了, 东京 及迪士尼+ 东京 周边较近的地方 箱根 ,不算太折腾,也算玩的地方比较多,比较适合带孩子的旅行。 东京迪士尼 酒店住两晚,之后去 箱根 住两天,回 东京 市区住四晚。后面会附行程安排计划表,供需要的朋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