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中国行--灿烂五角枫叶--科尔沁右翼中旗-代钦塔拉自由行
2019-10-16发布 2257浏览
远远的村Lv18

• 出发时间 2019-10-11

从 漠河 南下,想看红叶, 蛟河本溪 ,代钦塔拉选一个,最后决定代钦塔拉看五角枫。 中国 的旅游业,对自由行极不亲善,五角枫位于代钦塔拉,是科右中旗的一个乡,相距20公里,查不到任何交通信息。抱着试试的心理,坐火车到白音胡硕,早7点,下了火车,就有一堆拉客的,最后上了一个拼车的车,到代乡20块。估计正常价格15.磨磨蹭蹭的,8点半到了代钦塔拉,一下车就傻眼,原以为一个乡嘛,总有些集市饭店客栈,谁知道这个塔乡,街面上只有大约一百米长,有两三家小饭店,从没开门,还有的就是4,5家小店。没得吃,没得住。和下车最近的小店老板娘商量,寄存一下行李,并请收点费用,然后老板娘关店去中旗了,就是县城,下午回来,我还要找对面的小店买一包月饼,老板非常的热情。
       隐约的信息说五角枫景区到乡上五公里,其实我从小店门口只走了一公里说到大门口了,卖的不是门票,是景区车票,40一个人,满载10人的小观光车,我一个人就开了,其实是我要求等一会儿,五分钟后还没人来,微博上有人预测10月十一号是最美的一天,9点了,我一个人孤零零一个人在景区大门口,不过一入景区,一人两马两棵枫树中间奔腾而过,画面太美,可惜车太快没法拍。

网上宣传的六万株五角枫,其实景区就是集中在一个小山谷。上图是东山坡,观光车绕上面的小山头转一圈。
下图为西山坡。早晚光线好时,从东坡照西坡,或者反过来。我的时间比较鸡肋、不过风景一样的美。西坡的枫树比东坡多,谷底部分非常密集,向上慢慢梯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