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之城,约克也! ——XJ英伦三岛十日谈之五
2019-10-16发布 585浏览
HYXLv35

• 出发时间 2019-07-12

这次 英国 行我们采取自驾游的方式。由于第一次出国自驾游,许多情况不了解,除儿子确定好了行程,安排好住宿外,其他事宜一概不知,于是我上网查了一下相关的信息资料,形成自己的“ 英国 自驾游相关事宜”:
一、关于租车。 1.驾照公证:如果要境外租车,租租车的驾照免费公证件, 英国 可以使用。 2.租车平台:租租车、HERZ(网站支持中文)、携程,而租租车相对便宜。 3、 英国 的租车公司是可以用 中国 驾照租车,前提是一定要有国际驾照翻译件。4、在租车时需要注意到你选择的套餐是否包含了保险,建议额外再添加一份全额保险,这样自驾也会更安心。5、注意选择的车型套餐是否有里程限制,在 英国 租车有很多车型价格便宜但是都有800公里的里程限制。 6、在 英国 自驾要选择安全系数高的车型, 英国 公路上的车速度飞快。
二、关于取车。 1、所有租车平台上都会有详细的取车导航,到打开Google map就能轻松找到租车公司。2、取车时间略微提前到,毕竟看车时间比较长。3、仔细检查核对车辆状况。车辆外观,底盘、轮轴、以及内部配饰情况是否正常。接车时把车辆全部拍一遭,避免交车时发生不一样问题。
三、关于 伦敦 拥堵费。从2003年2月开始, 伦敦 市政府为了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的问题出台了一项规定,凡在周一到周五开车进入拥堵费路段的车辆都要交每天11.5磅的交通拥堵费,如果不交的话将面临的是高达130磅的罚款。
四、 关于开车。在 英国 开车难度大,城市红绿路口多设有环岛转弯,但标示在地面上,几乎开到了才能看到地面标示,比较考反应,务必在导航提前看好出口。其次在出口多的环岛,务必注意地上标注。第三 英国 属于车快车多转弯不减速,一出城市路况随意且加油站少。高速路没有护栏,很多地方没有服务区停车站。
五、关于加油及油费。 英国 的加油站分柴油Diesel和汽油Unleaded两种,汽油里又分95号和99号两种汽油。 英国 加油站都是自助的,加油站一般分为两种枪:黑色的Diesel(柴油)、绿色的Unleaded(汽油),取车时一定要问清楚是柴油车还是汽油车。
六、关于高速公路限速及缴费。 英国 高速也要分M级、A级和B级,一般M级就是主干道,道路宽敞路况好,A级的公路就显得又狭窄又拥堵。大部分高速公路都是不收费的。
七、关于停车及缴纳停车费。 英国 停车是非常让人头疼是一件事,各种各样复杂的停车规定稍不注意可能就会吃一张罚单。要注意 英国 的每条路段上都会标注有停车信息的指示牌,一般指示牌上会写有停车收费的时间段。有些路段是明确禁止停车的,画有双黄线和红线的道路都不能停车,白虚线的停车位可以停车,总之就是停车之前要看清楚指示牌信息。 英国 的停车费都是自助在咪表上缴纳的,停车路段的周围都有咪表。首先要看清收费标准之后投入硬币,之后咪表上会显示时间,直到咪表上的时间到达你想停车的时间后投币完成,机器会出一张像超市小票一样的票据给你,上面写有你可以停到几点钟。最后你要将这张小票放到挡风玻璃前警察可以看到的地方就搞定了。
八、 英国 开车与国内相反,自驾时切记靠左侧马路行驶,切记切记!
搞定这些租车行车规定情况后,我们在 英国 的自驾旅行基本上是畅通无阻的,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开始进入正文~~

从导航来看我们是从湖区至 约克 再至曼 切斯特 。而我们原来的计划从湖区直至 伯明翰 再到曼 切斯特约克 是我们后来添加上去的。

约克 ,因为系列电影“哈利波特”而走红,来 英国 的游客,不管是自驾游或者是跟团游,都要选择到 约克 城一游,这里不仅仅有“哈利波特”剧情地,而且 约克 大教堂也是比较世界闻名的。

从攻略上了解到 约克 城市非常不好停车,而且收费是最贵的一个地方,于是我们将车停在一个离 约克 城区步行有半个小时时间的停车场,设计时间为3个小时。为此,我们如急行军般的,在3个小时内,把 约克 城市的三大主要景点扫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