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小平故里,缅怀一代伟人

• 出发时间 2019-10-09
  • 人物 其它

走进小平故里,缅怀一代伟人

10月9日-13日,我参加了乡人陈某组织的“长江 三峡 行”旅游团。9日早晨6点50分乘坐大巴出发,踏上了旅程。
我们的第一站是 广安 ,去参观邓小平故里。这是一趟红色革命之旅,追寻伟人成长之路的足迹之旅。
邓小平故里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 广安 协兴镇境内牌坊村,距 广安 市区7公里。1997年,邓小平故居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1年7月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5月,邓小平青少年活动旧址被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8月,经中共 四川 省委、 四川 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面积为29.91平方公里的邓小平故居保护区。邓小平故里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以及民俗民风等自然景观多处。

绿化林

按照“保护、发展、美化、繁荣”的方针,景区建成了以邓小平故居为核心,占地830亩的生态纪念园。出于对伟人的敬仰、怀念和感恩,全国各省市、国家各部委及各民主党派,都为邓小平故居捐建了绿化林,故居景区绿化率达到80%以上,整个园区郁郁葱葱、苍翠满目 。在纪念园区我们还看到了“ 成都 林”的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