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走高“非”摩洛哥(7)---舍夫沙万
2019-10-18发布 291浏览
声音Lv23

• 出发时间 2018-10-10

出了沙漠,途经 非洲 “小 瑞士伊夫兰 ,驱车8小时,来到千年古城菲斯,一天之内竟是寒暑交替,四季轮回(最后冷到没衣穿),途中遭遇5次警察查车,被罚款2次,真正见识了传说中的 摩洛哥 警察。

菲斯休整一天,细雨中,再次出发。在辽阔的 非洲 大地,一路北上约4个钟,就到了 舍夫沙万 小镇,一个蓝色山城。有说因为宗教原因,有说为了防蚊降温,小镇的房子全是各种蓝。

***  预定的民宿就在古城麦地那旁边,这家不是网红,但体验感非常棒。民宿布置得温馨舒适,顶楼有个超大露台,夜景特别美,房东人也超nice,虽然不会说英文。 摩洛哥 基本都是阿拉伯语和法语,但这里的居民会说阿拉伯语和 西班牙 语,路牌标记也是这两种语言。

每到一处,最喜欢去逛当地的集市, 舍夫沙万 的集市就在古城口,离喧嚣繁华很近,但仍旧不疾不徐,能够让人看见最真实的生活。菜市场的小摊小贩,不会因为我们“特殊”的面孔而给我们一个“特殊”的价格,他们不会说英文,每次只是微笑着从口袋里掏出几枚迪拉姆硬币,告诉我们该付多少。

异国他乡,与人相处,语言很重要,语言也不重要。

有人说这是个活在滤镜中的网红小镇,它没有滤镜中漂亮,但每条小巷,每个街角,目光所及都是一抹抹蓝色,浓浓淡淡很随意,就像一幅流淌的水墨画,让你的步伐越来越慢,心越来越安定。

与迷宫菲斯的上万条小巷不同, 舍夫沙万 很小,小到不依赖导航也不会迷路。这里的孩子非常阳光有活力,经常有孩子一脸灿烂地跑过来和我们打招呼,要主动带路,告诉我们哪个地方拍照最好看。

10月,应该还不是山城的雨季。两天都是阴天,伴有一场暴雨,内心仍然幸福满满。

在这,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了最美味的 中国 菜,在这,就算天黑之后还在菜市场,也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喜欢 舍夫沙万 人的质朴热情,多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