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近触手可及,西北之美粗犷豪迈——7天青甘大环线
2019-10-18发布 10120浏览
橙色Lv17

• 出发时间 2019-09-25

祖国辽阔的疆土等待我们去探索的地方太多了,大 西北 就是其中之一。以往我的旅行目的地,无论国内国外,多为海滨或平原城市,对 西北 也是向往已久,这次趁着国庆假期,终于决定来探索一番。

青甘大环线是 西北 的经典路线,可以把重点都去到,几乎没有犹豫就选择了它。

行前准备

出行方式——
来这样的地方要么自驾,要么包车,没有什么方便的公共交通。这趟环线我们是预订的包车,老司机也可以自驾。自驾的话最好能有两个司机轮流开,不然还是挺累的,因为不止要开车,到了地方还要玩玩逛逛的。

住宿安排——
包车的话,费用一般是包含了高速费、汽油费、司机的住宿费,自己的住宿是不含的,如果是旺季最好提前预订,淡季也可以到地方自己找,或者让包车司机帮忙找,他们都有合作的酒店。

除了 敦煌 连住两晚,其它地方都是住一晚。而且除 敦煌 外都是小镇、县城,住宿条件就别要求太高了。

携带衣物——
青海 地处高原,气温比平原要低一些,昼夜温差大,基本下午太阳落山后就开始冷了,而 敦煌 又比较热,所以衣服要带的“丰富”些,从短袖到羽绒服都要配齐,羽绒服我带的那种轻薄型的,省地方。我这趟是9月27日-10月3日,基本春夏秋冬全经历了。

日常是一件短袖T恤+牛仔外套+中厚牛仔裤+踢不烂大黄靴,到了热的地方就脱外套,冷就在牛仔外套基础上,再套个羽绒服。

其它用品——
高原晴天 日照 强烈,防晒霜、遮阳帽、墨镜也要备上。

整个线路海拔最高的地方3800米,如果担心有高反,可以提前吃红景天预防一下(也有说红景天没用就是心理作用的,具体吃什么看自己吧,我是没带高反药,第一天到 西宁 的时候买了盒红景天口服液,喝了两支,好像是没啥用),或者带上氧气。

有几个地方的车程比较长,漫漫长路很容易无聊,除了睡觉,也可以准备些娱乐。我们带了5岁多的小朋友一起,所以包里装了副扑克牌,一路安抚孩子全靠它了。事实证明,这简直是本次旅行我做的最英明的决定,没有之一!

北京——西宁

9月25日晚上,搭乘 海南 航空HU7105,从 北京 飞往 西宁 ,到达后已是夜里12点多,预订的包车有免费接机服务,乘车直接来到预订的酒店入住了。

9月26日休整一天,去东关清真大寺和莫家街转了转。

——东关清真大寺——
东关清真大寺有着浓郁的伊斯兰特色,是 西宁 市非常重要的清真寺,据说在大礼拜的时候,会有上万穆斯林来到这里做礼拜。我们去的第二天就是大礼拜的日子,但第二天我们就要开启环线之旅了,没能赶上这个壮观的场面。

西宁 市内可玩的地方不多,中午回酒店又休息了一会,晚饭去吃了因为《人生一串》爆火的马一刀烧烤,但是,味道并不怎么样,咸的要命,还烤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