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的奇幻旅程🌈—记我们七天苦乐参半的狂野斐济大冒险🌊
多啦L梦爱旅行Lv19

• 出发时间 2019-09-15
  • 人均费用 22000

作为一个从小就对南太平洋痴迷的孩子,继 澳大利亚新西兰 旅程之后, 斐济 便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我与耿耿(我老公)的 斐济 之行酝酿已久,本想作为我俩三年MBA的毕业旅行在6月出行,却因工作上的原因始终没有成行。这一年我们不断地调整出行日期,最终将时间定在了9月中旬,那一天我们心怀向往与憧憬,再一次飞过南太平洋的天空,开启了为期7天挑战与未知并存的狂野 斐济 大冒险🌈

不同于以往悠闲舒适、发发呆、拍拍照的纯度假风旅行,这次行程苦乐参半,有狂风暴雨有阳光沙滩、有霉运爆棚有好运连连、有未知有挑战、有惊喜也有遗憾,无论好的坏的,它们都是我 斐济 之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 斐济 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我们做了很多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收获了很多从未有过的体验。这一次尽情拥抱自然、挑战极限的狂野 斐济 大冒险,让我更加体会到旅行的意义,也正因如此,我这个出去旅行从不写游记的懒人咬牙决定,这次一定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把这篇游记写完。

此处不放图了,好图跟干货都在后面 本来有很多精彩的视频想放在游记中跟大家分享,但因手机无法操作,就都以笔记形式发出去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关于选岛

因为我俩比较注重看和玩,对吃住没有太多要求,因此我们在比较远的亚 萨瓦 群岛中选择了两个不同风格的外岛,一个是纳努亚,因为它静谧美好,坐拥蓝色泻湖;另外一个是曼特雷,因为它朝气蓬勃,久负“浮潜圣地”的盛名。选择这两个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想参加它们的特色活动,纳努亚的sawa-i-lau洞穴潜水、曼特雷的与魔鬼鱼同游都是我心心念念已久的。吃住方面个人感觉两个岛都一般,如果注重吃住体验的小伙伴建议可以选择离主岛近一点的玛玛努卡群岛,有很多知名岛屿度假村,食物、住宿环境及各种配套设施可能更好一些。

行程安排

9.15 青岛 - 首尔 -楠迪
9.16-9.18被大风吹跑的主岛跳伞+纳努亚3天
9.19-9.20曼特雷2天
9.21返回主岛
9.22早晨6点的跳伞+夸塔岛鲨鱼浮潜
9.23楠迪- 首尔 - 青岛

第一天在路上,首尔转机,热到窒息

之前听说大韩航空的飞机上非常冷,于是我穿了一套长袖长裤的薄卫衣外带一条旅行毯,做好了充分的防寒工作,然而我失算了…飞机上一点不冷呀,前半程还好,后面 首尔 飞楠迪那一段我热得都开始冒汗了,只能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散热
首尔 转机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件不愉快的事:转机时间大概7小时,我们原计划是要申请免费过境游览的,因为之前已经详细查询过这个机场项目,特意给大韩航空发了邮件询问,他们的答复是,根据最新政策, 中国 人没有 韩国 签证是可以申请无签证过境游项目的。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们去找了两个过境游办理柜台都被拒绝了,看了我们的护照和下一程机票,也没有说清楚原因,就说不能申请。我猜测应该是护照国别以及目的地是否办理有签证的原因。如果目的地是 美国 加拿大 澳大利亚 这种大国的话估计没有 韩国 签证也是可以的,要是手持他们规定国家的护照估计更没问题了。我感到一丝冒犯和不爽!不过也无所谓了,不去就不去呗,反正都是打发时间罢了
逛逛 仁川 机场也不错,看到了游行队伍、与 韩国 “守门将”合个影、看到钢琴还手痒上去弹了一首、逛累了就去nap zone小憩一下,时间过得也很快。 仁川 机场还是不错的, 韩国 文化宣传得很到位,服务设施建设得也用心、不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也可以轻松愉快地完成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