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天枢象北辰”——北岳恒山巡礼 (后山上——前山下)
2019-10-18发布 733浏览
壶天室主Lv37

• 出发时间 2015-08-17

二三十年前,曾经跟工作单位的同事们集体去过 浑源 悬空寺,对“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如临深渊般的险峻和那份独特至今印象深刻,记的对面有一条蜿蜒向上的山路,有走南闯北经验的人告诉我,从那条路上去就是恒山,听了这话当时我就想,迟早我得专程来一趟有“人天北柱,绝塞名山”之称的北岳恒山,后来看了金庸先生的新武侠小说《笑傲江湖》,提到五岳剑派里的恒山派,令狐冲、定闲师 太和 小尼姑仪琳的故事,又引发了恒山一游的激情!

终于在乙未年七月初三下午和朋友来到了 浑源 县城,先慕名找到“小媳妇凉粉店”,吃点本地特色,忒贵了,别的不说,光一碗凉粉就要了25元,倒是好吃。我们计划从后山开爬,不知道路,问本地人,含含糊糊不说清楚,估计这是人家的默契,就不告诉你!问了一帮本地的大妈们,指点我们先去找到 浑源 县政府,然后顺着横 山南 路往前走,见到一座牌楼往东拐,就能到了。我们就近找了一家救护队招待所🏩,标间80,挺便宜,也干净,却忘了备干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