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的记忆—莱索托》
2019-10-18发布 1724浏览
老帕Lv42

《残缺的记忆---- 莱索托 ,Maseru:Welcome to Lesotho(下)》(210)
(接续)
我知道, 莱索托 就在眼前。
入境很简单,只要 南非 的签证在有效期内就盖章放行,十分简单。
入境之后,车子继续在平原上行驶。 莱索托 地处高原,最高海拔3482米,最低海拔1388米,由于是高原,能看到远处的高山,近处的沟壑,辽阔而宽广,赏心而悦目;路上行人很少,交通工具多是毛驴,负重而艰难的走着。道路两旁的田地似乎很少有人管理,冷冷清清,荒废着,更贴近于大自然状态,很是安静,微风吹过,荒凉中掺杂着少许的凄凉,越发显得寂静了。
就这样车子沉闷的行驶了一个小时,来到了首都Maseru(中文叫 马塞卢 ),首都更像 中国 的一个乡镇,建在一个山坳里,远远望去,房屋很多,似乎没有规划,显得很拥挤,但仍然十分的安静。
我们住的饭店在山顶上,晚饭以后太阳还没有下山,我们坐在平地上,黄昏的首都更加显出“天空之城”的魅力,白云不高,徘徊在群山之间,阳光时隐时现,变幻莫测,随心而欲,浮想联翩……
饭店商品部有位小女孩,热情主动,口齿伶俐,反应灵敏,滔滔不绝,在当地人中,可谓“佼佼者”了,她主动提出第二天做我们的导游,带我们转转,介绍当地的的风土人情,首都的人文地理,说史说今。司机和领队都是第一次来 莱索托 的,正发愁找不到当地的导游,一听惊呼“天助我也!”一拍即合。毫不迟疑的交了预定金,约定了集合的时间地点,一切安排就绪。
第二天,过了约定时间半个多小时,还不见她的踪影,我们知道上当受骗了!来不及多埋怨,马上出发。好在首都不大,主要就两条大街,旧的是老城的是中心,坑洼的道路散发着异味和发霉变质的味道,正在建设中的新街在新区,我国政府援建的总理府大厦比现在的总统府还要气派,大厦计划3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总理府不仅是 莱索托 的标识,而且在撒哈拉以南的 非洲 国家都是数一数二的。
一天的 莱索托 游览很快就过去,我们又回到普通而略显寒酸的平房前,很快办理完出境手续,在跨步迈出边界线的那一瞬间,我下意识的转过头,看到平房墙上那行大字,思索了片刻,自言自语的低声念道:
“Welcome to Lesotho.”
……

2019年4月6日
图片说明:作者本人的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