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圆梦之旅
2019-10-19发布 1545浏览
贾富贵Lv9

• 出发时间 2019-09-22

人生本该是个追梦的过程,除了名利,除了诗和远方还有应该有些别的东西,西沙就属于我人生中别的东西。
        从三沙建市西沙开放我就对西沙之行蓄谋已久,几乎每年开春就死皮赖脸@海军叔叔,表达一个爱国中老年妇女对西沙的向往,海军叔叔也斩钉截铁地回复三个字“神经病”,“你去死”,“等几年”,反正年年不带重复的。然后我每次都在海军叔叔趾高气扬地提到去三沙出差中磨拳赫赫,摔手机,友尽,真是一蹉跎就好几年过去。直到今年中秋我终于成了孤儿,一挥手定了 三亚 机票和西沙船票,上不了 永兴 岛我也要去西沙。
        9月20号,政审合格后我从 宜宾三亚 ,早上9点我提前了一个小时到机场,机场不让我进去。我只好提着一袋何医生给我准备的东西在外面等着。等我进到机场过安检时我真的震惊了,这是机场还是火车站,我觉得我要再提两桶方便面就是等着坐绿皮车的。
        飞到 三亚 ,我神清气爽地找到酒店,然后轻车熟路地步行去第一海鲜市场买海鲜吃海鲜,然后闭门不出。
         21日,在免税店官网挑了不少东西,又亲自跑了趟免税店。
         22日,退房,背着我的行囊从解放路步行到 三亚 国际凤凰邮轮码头。
1点到达, 南海 之梦已经停在码头了。
2点,陆陆续续来了旅客,提前按前一天邮轮管家的分组到指定的组坐下。
3点开始换登船卡
4点分批上船

上船后,各组参观邮轮及海上救生常识介绍,了解 三沙市 的历史和古代 南海 海域的航海日志。
         5点半, 南海 之梦起航向 西沙群岛 驶去,6点吃晚饭时 中国 移动的信号已经没有,我们正远离大陆。

晚上在甲板上看电影《战狼2》,《西沙海战》。这和其他吃喝嫖赌的邮轮不一样,船票不便宜,但去西沙的人求的是情怀。我第一次看唐国强年轻时候的电影,《西沙海战》拍摄于1976年,西沙海战胜利后第二年,40多年前的老片子我依然和一群大叔大妈看得激动不已。

23日凌晨6点我睡不着,到甲板上跟着跳操,跳了一会听到一阵欢呼,海上日出了。而这时我收到 中国 移动的短信“ 中国 移动 三沙市 欢迎你”,美丽的 西沙群岛 ,我终于来到了这片热土。西沙海战是中华民族100多年来唯一一次海战胜利,在这里我受的爱国主义教育终于不再是“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一场让我扬眉吐气的海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