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是北大西洋的浪 / 爱尔兰都柏林、韦克斯福德、科克自由行
2019-10-19发布 1069浏览
GoGoLv12

• 出发时间 2019-10-04

爱尔兰 是去年 英国 留下的尾巴,签证也还在有效期,拯救天秤的选择困难症,无需多想就这么决定了行程。
        很多人去爱岛都自驾,野性大西洋之路对我也充满吸引力。但是一个人出行外加右侧驾驶,还有朋友的劝说(kong he),我最终还是打消了冒险的念头,改为公交加11路的老办法。仍然是每天两万步的标配,从 都柏林 、韦克斯福德到 科克 ,中间报了两个当地一日团, 北爱尔兰 权游之路和高威莫赫悬崖,差不多也把人家自驾走的路都走完了。
        一句话总结:超出期待、值回票价。

从 伦敦 中转,入关 都柏林 ,被海关的工作人员盘问了将近半个小时。怎么,我看起来很像坏人吗?终于放行,感觉经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口语考试。天气预报上看过,连续一排雨天,中间夹一个刮风。果然当天下雨,我惆怅地搭上开往市区的大巴,心情一如天气般阴沉。

每次初到一个城市,寻找民宿是第一个考验,常常引发各种被害妄想症。历经曲折找到住处,天都快黑了,赶紧外出觅食。刚到的时候总是会不由自主把欧元换算成人民币,将近8个点的汇率,实际上只有2左右的购买力,看什么都觉得贵。在附近找到一家中餐,点了一个白菜炒牛肉10欧,加米饭2欧,老板娘看起来是华人,讲的中文完全听不懂。果然,这中餐的味道也是一言难尽,想想吃一个快餐八九十,心疼。后来发现吃个早餐还八九十呢,慢慢就习惯了。

都柏林爱尔兰 最大的城市,用了两天基本上把市区逛遍了,第三天开始在地图上寻找周边景点。有个墓地、有个监狱,墓地去年逛过一个,不咋好玩,那么就去逛逛监狱吧。幸运的是除了刚来那天,后面几天都是晴天,感谢天气预报的不准。

Kilmainham Gaol位于 都柏林西北 面,始建于1796年,在独立战争期间关押过很多政治犯,也就是革命领袖,因此在 爱尔兰 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现在成为一座监狱博物馆,看评价还挺不错。我兴致勃勃赶过去,糊里糊涂买了票,心想怎么跟网上预订的价格不一样,网上是8欧,现场才3欧。仔细研究发现8欧是全程,3欧是精华游,全程需要提前预约,早就满了,那来个精华游也不错呀。一个小时等待过后,终于开始了监狱内的精华之旅。现场听讲解涉及到太多历史人物和事件,基本上只能听懂1/3,真是硬啃生肉的感觉。不过监狱内景还是很震撼的,美剧里看过很多次的场景终于呈现在眼前,the animals, animals...的BGM也自动在脑海里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