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神和大海相伴(Day4)
2019-10-20发布 326浏览
慢慢Lv10

从 奥林匹亚 出来,一行人边走边欣赏路边的景色,快到阿尔菲奥斯河边时,突然想起有个行李箱不知道带上车没有?赶紧问了前车的同伴,结果真没有 。啊,幸好也就开了十几分钟,赶紧调头,路上找了电话打给前台的旅馆主人(家族式小旅馆,booking预定都有联系方式),还好主人老大爷很淡定的说那个箱子就在他的前台呢,才想起来原来结账后顺便问了接下来的路线,大爷热心的把我们带到对面的地图一顿解说,还告诉我们一个有着仙境般小岛的地方( 莫奈姆瓦夏 ),然后我就把行李箱彻底遗忘了 。除了耽误了些时间,总算有惊无险地把行李箱取了回来。因为每天行程也都是自由安排,一行人又走走停停玩起来。阿尔菲奥斯河就是一个意外的发现,开车路过这个水坝大桥,觉得好奇,就下来看看。我们的下一站目标是 斯巴达 ,从 奥林匹亚 继续往 伯罗奔尼撒 半岛的腹地进发,没多远就碰到这条河流。据说是半岛第一大河流呦。在粉色夹竹桃的映衬下,河面宽阔,两岸绿意盎然。

走着走着,转角又来到一处海滩。不知名的海滩,附近的居民夹着一把太阳伞和一个折叠椅,往海边一支就可以度过悠闲的一天。碰到一位英语流利的大爷聊了一会儿,虽生在 希腊 ,但是每年夏天回来度假,然后就回 加拿大 住大半年,在两个自然景观都好似神 仙居 住的国度穿梭居住,上辈子是拯救过银河系吗?
Tips:1.英语对于 希腊 人也是外语,不过跟我们类似,从小学到高中学校里都一直学,而且还有课外班专门给补习英语呢。不过由于人家语言都来自于同一语系,所以英语掌握的程度还是好些。但是从接触的情况来看,上点年纪的 希腊 人都不怎么会讲英语,年轻人(旅游接触到的各种服务人员)多少都会些,但是词汇量跟咱 中国 人也半斤八两,当然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知 希腊 年轻人没接触到,也就不得而知啦。旅游行业英语交流没啥大问题,但是走到路边小店就很难讲啦,而路标、站点、物品标签都是 希腊 文,我们基本就是文盲啦。自由行的话要么提前做好详细攻略,要么一路紧靠google  map+好运啦。
2. google map 有个很有用的功能项,可以在一个位置选attractions,他就会把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列出来,像我们这种只确定当晚住哪儿,中间没固定行程的特别有用,看哪儿有好玩的就立马就去啦。
3.说到google map还要吐槽一下 希腊 的通信网络,在国内习惯了4G的网速随时随地上网查询,到了 希腊 这个习惯基本要改改。因为有4G的地方非常少,多数3G,走在路上经常就是EDGE,查个啥感觉要等一个世纪那么久。导航时定位经常滞后,等定位提醒要在某个路口出去时,实际我们的车已经开过啦。 ,一开始连着错过几次,终于知道要适应这边网速的导航啦。酒店虽说有wifi,那网速也是很慢,总之,后来的朋友一定要对这边网速提前有个认识呦,能在国内查好的尽量提前查好吧。目前,全世界能有咱 中国 的通信网络覆盖和飞快速度的国家没几个呀。在这方面,我们已走到世界前列喽。

斯巴达 旁边的山上有个 米斯特拉斯 城遗址,也是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呦。沿着山路转呀转,快到城堡的山路上刚好有个饭店MARMARA,家族式 希腊 本地菜,先填饱肚子再爬山吧。点好菜跟店主聊天知道,这也是个有历史的老店了,就建在城墙外面。不过从口味上说,个人觉得一般,可能背靠古城遗址生意从来不缺吧。

穿过饭店,后面就是遗址的一部分啦。

米斯特拉斯 城,中世纪的古城,又一处世界文化遗产。联票12欧,学生照例是免费的。遗址可以明显的划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的部分是早期十字军东征,由法兰克人筑造的城堡、帝王宫殿建筑群、封建王室的住宅、几座修道院以及圣索菲亚大教堂,历史较为久远;下部建筑物的中心部分是13世纪修建的圣杰米特厄斯大教堂,此外还有一座修道院和14世纪修建的潘塔纳萨大教堂。我们先参观的上面部分,登山过程中,阴云时浓时淡,还时不时飘点小雨,倒是一解无处可躲日晒的愁苦。至山顶俯瞰大地,目光所及是漫山遍野的橄榄树,原本想着当时的统治者把宫殿建到如此高山,好不辛苦,现在俯瞰四周,突然理解什么叫君临天下的赶脚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