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去葡萄牙晒太阳
2019-10-21发布 2793浏览
HangHangLv35

• 出发时间 2019-01-01

提到 葡萄牙 ,多数人第一反应是葡式蛋挞;聊到 里斯本 ,我们也会立马想到黄色电车。

我对这个国家不曾了解过,只知道它离 马德里 很近很近,近到随时买车票就可以出发。

里斯本的新年

2018年12月31日, 马德里 午夜的敲响钟声,我对着直播“1”、“2”。。。连续吞下12颗葡萄,希望新年好运。

2019年1月1日,我买了一张大巴车票去 里斯本 。8个小时的车程,窗外的风景和 西班牙 无异,完全没有感觉“出国”。等车子朝着海上的落日驶去,开过跨海大桥,我才突然意识, 里斯本 到了。

冬日的夕阳里,这个曾经的海上霸主在岁月的长河里只留下残破的建筑和慢脚步生活。

遇到的当地人会问我:“你喜欢 西班牙 还是 葡萄牙 ?”我只能回答它们不一样,各有特点,实则心里略有荒凉。两牙之国在5、600年前为了争夺香料贸易,PK不下百次。那时, 葡萄牙 控制着 非洲 沿岸,通过好望角再进入 印度 洋,与 亚洲 进行贸易。每次 西班牙 的船只驶过 非洲 ,必遭葡军炮轰。无奈之下的 西班牙 人只好另寻他路,派 哥伦布 向西行开发新航线。之后就有了 哥伦布 发现美洲, 西班牙 一跃成为第一个日不落帝国。

车子到达西葡边境,一位穿着枚红色登山装的 亚洲 女性上车,恰好坐在我旁边。她用熟练的西语跟我聊天,聊了两句发现我俩都是 中国 人。她是国内某外国语大学的西语教授——刘姐,也去 里斯本 旅行,我俩一拍即合,接下来大部分行程一起走。

夜晚,我们约好一起吃饭。谁知刘姐出门时,不小心撞到了玻璃门,我们慌忙赶去医院检查。这是一家1769年修建的医院,美得像教堂,在等待检查的间隙,我在附近瞎逛。 葡萄牙 人和 西班牙 人做事果然一样的佛系,不管是医生或病人,大家都在急诊室里慢悠悠地处理“急症”。离开医院时,已是午夜。

新年第一天,新的旅行,从 里斯本 的医院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