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伊瓜苏瀑布Safari之旅
2019-10-21发布 567浏览
Richard SongLv8

• 出发时间 2019-10-18

伊瓜苏 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位于 阿根廷巴西 边界上 伊瓜苏 河与 巴拉 那河合流点上游23千米处,为马蹄形瀑布,高82米,宽4千米,平均落差75米。 伊瓜苏 河发源于 巴西 南部 巴拉那州 东部大西洋沿岸山区,依地势自东向西流至 巴西阿根廷巴拉 圭三国交界处与 巴拉 那河汇合,然后向西南,再向东南,在 乌拉圭 境内注入大西洋。
1984年,被联 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我们是周五下午乘坐飞机前往的福斯的 伊瓜苏 ,到了酒店之后就已经接近八点了。酒店是提前二十天订的福斯的 伊瓜苏 希望酒店。这个酒店是一家高尔夫度假酒店,有一个标准的18洞高尔夫球场,一场球打下来,连租用球杆,买球,租电瓶车等所有费用约为800元左右。周末入住的时候人还是不少的,基本上都是来度假的。酒店的房间是一个个别墅构成总计约23个别墅。酒店房间还是比较大的设施相对来说也算新。从酒店大堂到别墅会有酒店的车送过去,但是其实距离也不远200多米吧,不过拿着行李还是有些费劲。大堂旁边就是两家餐厅,一个是美式牛排餐厅,我们吃了一次一般牛排70多里亚尔一份,加上酒水和小菜每个人也要100多里亚尔;还有一个是 意大利 餐厅)。另外酒店还有一个Grill自助餐厅,早中晚都有,晚餐是70里亚尔一人,不含酒水。品种不多和味道一般般。自助餐厅外是一个公共泳池,水不深,很多大人和小孩白天会在里面泡上一天,聊天,喝酒,反正就是消磨时间。泳池旁边有一个按摩池,健身房和桑拿房。另外酒店里的二层别墅旁边也都有小泳池。我住的一层别墅就没有了。酒店里还有给狗狗专门准备的玩乐区,有一些设施和器材面积目测有个四五百平米。狗🐶乐园旁边就是钓鱼的池塘。

第二天到酒店前台约了taxi去 伊瓜苏瀑布 国家公园,路上大概也就二十分钟的路程,司机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先生,路上给我介绍河那边就是 阿根廷 ,还有鸟园,直升机乘坐处。到了公园门口告诉我进去买票等等。总共32里亚尔。回酒店时在公园门口就能打到车,35里亚尔。
先是购买门票,外国成年人每人是70里亚尔, 巴西 本国人和 阿根廷乌拉圭智利 等国家的公民凭证件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我是早晨去的,到的时候大概十点左右。买票的人不是很多也就10分钟不到吧!买完门票后就直接买了攻略中提到的safari tour,238里亚尔一人(国内旅游去的是 阿根廷 一侧,无法有这种体验),还有很多增加的内容,譬如皮划艇等。分为湿身玩儿法和非湿身玩儿法,果断的选择了湿身玩儿法(到达乘坐船的地方之后会进行选择,买票时不用选)。然后就是乘坐景区摆渡车,摆渡车分为上下层的观光车和那种国内的脚链链接的长的大公共。我选择了双层观光车,而且来回都坐在了第二层的第一排。观光车排队大概二十分钟吧。乘车一路景色非常美,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第二站下车就是safari,如果在景区门口没有买票的话,在这里也可以买票。到了先存包,然后把鞋业脱了(我觉得非常明智),穿上冲锋衣,有些游客租了雨衣,后来事实证明,完全没有必要,穿与不穿都是湿透。然后出发,safari只能到第一个瀑布,无法到达devil throat,因为水实在是太大了,非常危险。整个过程约40分钟,非常刺激,具体就不做描述了,有机会大家自己体会吧。
safari之后再坐一站就到达了第一个可以观看瀑布的观景台了,然后就是徒步一路向上,逐渐接近瀑布核心区。真的很美!天空也非常漂亮。瀑布上方可以看到很多老鹰在盘旋。简直fantastic!一路走过去,会有不同的观景平台,一步一步的抬高,直到瀑布上游平静的 伊瓜苏 河水面。站在瀑布下大量的水汽铺面儿来。好吧!第二次湿身!瀑布的那种震撼一定要在现场才能感觉到! 巴西 侧最后一个观景平台的对面就是 阿根廷 一侧的游客观景台,可以更近距离的观看devil throat。但是无法到达瀑布下面,而且整个瀑布景观也比 巴西 侧少的多。因为水主要是向 巴西 境内流动。

看完瀑布后休息一下就可以坐景区摆渡车回去了,这里有几个餐厅供大家吃饭和休息。回去的摆渡车人不多,也不用等人满再走,基本上不到十分钟就发一班车。车站旁边有去往 阿根廷 一侧游玩的咨询台,零星的有一两个人去咨询。
总体来说 巴西 侧的 伊瓜苏 好事非常值得看看的,作为 巴西 除亚马逊国家公园外第二大的国家公园,园内有三十多种动物,一路上看到了各种鸟,猴子,各种蜥蜴,貂(或者是臭鼬之类的)。
如果时间不紧张可以再住一天之后第二天晚些离开,也可当天晚上离开,最晚去往 圣保罗 和里约的航班是五点多完全来得及。我们原本计划第二天上午去三国交接 巴西 侧和伊泰普水电站看看,结果第二天一早咨询酒店前台,说是三国交接处下午两点才开门!你是有多懒!这么晚才开门!没有办法只得取消行程。下午两点多的飞机回 圣保罗